管道预制自动焊机的工艺 焊接管子要求

时间:2019-03-20 15:11:34

自动焊机是电动机控制技术的一种,在工业上应用的非常广阔,那么管道预制自动焊机的焊接工艺有哪些呢?组焊管子要求有哪些呢?下面览众科技给大家介绍一下。

  管道预制自动焊机

  自动焊机(Automatic welding machine)是建立在电动机控制技术、单片机控制技术、PLC控制技术及数控制技术等基础上的一种自动焊接机器.

  自动焊机主要由工件自动上料、下料机构,工件工位自动转换机构,工件自动装夹机构,以及工件焊接过程自动化系统,系统集成控制等组成。右图即为一套在流水线的热水器生产线自动焊机整体图,包括自动上下料、自动传送、自动装夹和焊接过程自动化等机构组成。

  焊接工艺:提供钨极氩弧焊(TIG)、熔化极气保焊(CO2/MIG/MAG)、粗\细丝埋弧焊(SAW)等多种焊接工艺实现管道的自动打底、填充、盖面焊接。根据贵公司焊接的管道材质及工艺要求,可选用单工艺焊接亦可选用多工艺进行焊接,焊接工艺选择如下:

<a href=http://www.pipewelder.cn/tag/155/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道预制自动焊机</a>的工艺 组焊管子要求

管道预制自动焊机

  □ 氩弧(TIG/热丝TIG)

  □ 气保(GMAW,我公司开创性的气保焊自动打底工艺)

  □ 氩弧+气保(TIG/热丝TIG+GMAW)

  □ 其他

  焊接质量:

  实现单面焊双面成型及焊缝余高控制;

  满足射线检测或超声波检测Ⅱ级焊缝合格率98%以上;

  满足承压试验或冲击、拉伸、弯曲等力学性能检验要求。

  角焊满足焊角高度及承压试验要求。

  可选型号规格:

  LZ-12适用规格Φ40-325mm(壁厚2-30mm,可扩冲60mm厚)

  LZ-16适用规格Φ40-426mm(壁厚2-30mm,可扩冲60mm厚)

  LZ-24适用规格Φ60-630mm(壁厚2-30,可扩冲60mm厚mm)

  LZ-32适用规格Φ60-830mm(壁厚2-30mm,可扩冲60mm厚)

<a href=http://www.pipewelder.cn/tag/155/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道预制自动焊机</a>的工艺 组焊管子要求

管道预制自动焊机

  组焊管子要求:

  管子的弯曲应满足相关国标要求即:每米不得超过2毫米。

  管子的端面跳动量小于5mm;

  如用火焰或等离子切割下料,端面应打磨平整,不能有明显的凹凸、弧坑。

  对接用钢管椭圆度应小于0.6%,即(长轴直径-短轴直径)/钢管直径

  如使用直缝钢管,焊缝余高不大于3毫米建议打磨平整。

  管子表面状态:工件焊接处应去除油污、锈蚀等以免影响焊接质量的因素。

  工件自动焊接前状态:合格下料的直管与标准管件。

  采用该焊接工艺焊机适用范围广,能有效避免国内管材质量偏差,在错边量2mm以内均可满足焊接工艺要求,焊接对口间隙应保留在1-2.5mm。

  上文就是览众科技给大家介绍的管道预制自动焊机的内容,相关的内容也给大家介绍了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