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焊接机器人在实际生产中可操作性怎么样?

时间:2022-05-05 13:33:37

 管道焊接机器人在实际生产中容易使用吗?随着天然气和石油管道、市政建设等行业对管道的需求越来越大,传统的焊接已经不能满足管道焊接的需要,在工艺上存在一定的困难。管道焊接机器人可以解决焊接问题,稳定管道焊接质量,提高焊接效率。管道焊接机器人在实际生产中效果良好。让我给你看看。


  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工作流程;
  1.检查管道焊接机器人各部件运行是否正常,检查接地线是否准确卡在工件上,然后使电缆沿焊接方向反方向转圈;
  2.操作人员通过示教装置进入控制面板,选择预存的工艺参数,点击按钮打开;
  3、根据工件管径大小和焊接工艺参数,选择合适的焊枪和保护气体流量;

  管道焊接机器人焊接工艺参数。
  4.在管道焊接机器人焊接过程中,人员只需手持示教装置,站在安全位置即可操作焊接机器人。
  5.管道焊接机器人先精确焊接焊缝,填充焊缝,然后喷涂一层防腐漆,可以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
  6.管道焊接机器人有自己的检测功能,如果焊接过程中出现异常,会发出报警信号。管道焊接机器人将停止焊接操作,以保护身体免受伤害。操作人员应根据报警信号进行检查,如有故障应报告维修人员。
  7.焊接完成后,管道焊接机器人将停止工作。此时,操作人员将关闭设备,然后取下管道焊接机器人进行维护,更换易耗件。
  实际生产中,焊接机器人采用推拉小车式控制焊接,方便在管道内外移动,可进行柔性焊接。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完成焊接工作,精确焊接焊缝,在保证焊缝美观的同时保护焊件不变形。管道焊接机器人可以根据环境的复杂程度自动调整,选择合适的焊接参数对管道进行焊接。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