氩弧焊接机器人工作原理及性能特点

时间:2019-04-20 14:44:23

焊接机器人是当今社会工业生产中先进的焊接设备,其应用得到了广泛的推广,是我国焊接行业进入自动化时代的重要标志。不过机器人应用需要大家有足够的知识基础,览众科技下面就来介绍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的的工作原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的系统构成是由各单元构成,在焊接动态过程自动检测功能焊接机器人在焊接过程中对熔池尺寸、熔透、成型及电弧行为等参数实行在线检测,以实现焊接质量的实时控制。

氩弧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工作站正常运行的中枢是其控制柜中的计算机系统。焊接机器人工作站通过计算机系统对焊接环境、焊缝跟踪及焊接动态过程进行智能传感,根据传感信息对各种复杂的空间曲线焊缝进行实时跟踪控制,从而控制焊枪能够实现规划轨迹运行,并对焊接动态过程进行实时智能控制。览众科技由于焊接工艺、焊接环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在实施焊接前,应配备其焊接路径和焊接参数的计算机软件系统。该软件要对焊缝空间的连续轨迹、焊接运动的无碰路径及焊枪姿态进行规划设计,并根据焊接工艺来优化焊接参数。

氩弧焊接机器人

  工业界与学术界对自动化和智能化在焊接生产中的重要意义,均有清晰明确的认识:自动化与智能化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进质量,保证安全和满足高水准制造要求等方面将带来决定性的优势。美国焊接学会在其发布的行业报告《焊接工业前瞻》中阐述了截至2020年的战略发展目标,其中具体提出:“截至2020年,将通过提供工艺参数选择指导、增加自动化设备与机器人的使用、降低废品率与返修率的方式加焊接加工的平均成本降低三分之一”。

氩弧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 】性能特点

  自动焊接

  焊枪不会振动,焊接速度不会改变,能得到均匀、漂亮的焊缝

  操作人员能远离噪音或高温区进行行业

  由于焊接条件是恒定的,所以能提高焊接质量

  焊接条件具有重复性

  不管什么时候,谁来作业或在什么地方都能焊接成相同的产品

  在机器人上编制焊接工人所掌握的焊接条件之后,即便是新手也能进行高质量的焊接

  能重复使用曾经用过的焊接条件,(而在半自动焊接时,由于经常要调整遥控盒上的旋钮,所以缺乏重复性)

  降低生产成本

  能缩短生产节拍,所以能提高产量

  使用临时工就能完成焊接作业,所以减少了人工费用

  不浪费焊接材料,能节约消耗品

  生产效率有保障

  生产节拍明确,容易进行生产管理

  能实现无人运行,机器人不会发牢骚

  以上就是关于氩弧焊接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及性能特点介绍了,工业化生产也需机器生产支持,焊接机器人也带领着我国自动化生产走向前景的道路。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