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工程半自动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

时间:2019-11-04 17:27:13
管道工程半自动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管道工程半自动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所谓的管道工程半自动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能实现自动焊接的设备,是综合机器人、自动焊接、焊缝跟踪、无线通信、精密机械多种前沿技术的新成果。

工艺管道环缝组装难以达到均匀一致的高精度,需要自动管道焊接机根据坡口尺寸和偏差自动调整焊枪位置,从而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然而,由于焊接过程中应用环境恶劣,传感器容易受到弧光、高温、烟雾、飞溅、振动和电磁场的干扰,很难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览众借助高精度视觉传感器和机器视觉技术开发了管道全位置焊接过程中的焊缝跟踪功能,大大提升了焊接质量与焊接效率,降低了操作者的学习难度、工作难度与强度。

经过大量的施工现场试验和焊接工艺调试,览众积累了大量的氩弧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和气体保护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成功使览众焊接机器人走出实验室,走出预制车间。在管道焊接工程的使用过程中,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以其“体积小、价格合理、使用时无需铺设外轨、可焊接压力管道、达到一级射线检测标准”的优势,赢得了工程建设者的高度赞誉。一位工程师说,“览众科技焊接机器人价格低廉,性价比高,也能智能纠错,是新一代焊接专家。” "

当今的管道工业要求管道具有更高的输送压力和更大的管道直径,并确保其安全运行。 为了适应管线钢的高强度、高韧性、大直径和厚壁,出现了各种焊接方法、焊接材料和焊接工艺。

览众龙门式自动焊接设备适用于焊接不锈钢、合金钢、铜、铝、钛合金等。 可用于各种行业,如灭火器筒体或气瓶、汽车排气管、消音器管、净化器、三元催化器、减震器、传动轴、后桥、制动蹄、离合器、轮毂等汽车配件、五金制品等。

本发明满足现场施工管道焊接和现场施工管道焊接的要求。 本发明采用管道不动、氩弧焊小车绕管道旋转的焊接方式,可以实现全位置管道焊接的单面焊接和双面成型,满足各行业几乎严格的高质量焊接要求。

国外管道焊接施工经历了手工焊接和自动焊接的发展过程。 手工焊接主要包括纤维素焊条向下焊接和低氢焊条向下焊接。 中国的钢管环缝焊接技术经历了几大变化。20世纪70年代采用传统焊接方法,低氢型焊条手工电弧焊上焊技术,手工电弧焊下焊技术在80年代推广,纤维素焊条和低氢型焊条下焊技术在90年代应用,自保护药芯焊丝半自动焊接技术在今天全面推广。

焊接参数如电流、电压、焊枪摆动速度、摆动幅度、两端停留时间等可以在焊接前设定,也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调整。 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脉宽调制调速的DC伺服驱动控制技术和位移传感检测闭环控制系统,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了现场使用所需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了实现高摆动速度下摆动的精确控制,本项目采用位置反馈摆动控制传感电路。通过专门设计的传感器,摆动系统的位移转化为可控电信号,同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适用于大中型长输管道固定连接接头的全位置焊接。

主控制器采用览众自研机器人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单元。根据客户的产品要求,可以通过修改控制软件的程序和参数来调整设备的功能,实现圆形、半圆形、分段多段圆弧和环形焊缝的焊接。整个设备具有很强的智能性和灵活性,是一种档次更高、性价比更高、可靠性更高的控制器。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管道工程半自动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