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轨道二保焊自动焊设备

时间:2019-11-07 16:55:46
无轨道二保焊自动焊设备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无轨道二保焊自动焊设备,所谓的无轨道二保焊自动焊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无轨道二保焊自动焊设备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中国大部分油气资源分布在东北和西北地区,而绝大多数消费市场位于人口稠密地区,如东南沿海的大中型城市和中南地区。产销市场的严重分离,使得油气产品的运输成为油气资源开发利用的最大障碍。 管道运输是突破这一障碍的最佳途径。与铁路运输相比,管道运输是一种体积大、安全性高、经济性强的油气产品运输方式。它的建设投资是铁路的一半,运输成本只有铁路的三分之一。

现代化的设备需要高素质的员工来掌握。 管道自动焊接设备是多学科先进成果融合而成的高科技技术设备。其操作人员应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基础,其操作方法和操作习惯与传统设备完全不同。 它不需要长期练习技能,但需要一定的文化背景。建议施工单位在招聘自动焊工时考虑其教育背景。

随着国内外油气管道向高钢级、大直径、高压方向发展,对管道工程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 特别是对于X80、X90、X100等高档钢管的应用,自动焊接技术的充分应用是高质量、高效率的长输管道焊接的必然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欧美发达国家新建的管道中,自动焊接技术的比例超过85% 然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不到5% 精通和应用自动焊接技术不仅是管道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管道施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利器。

在核电厂核岛工程建设中,核岛主冷却剂管道是连接核电厂主要设备如反应堆压力容器、主泵和蒸发器的大型厚壁承压管道,被称为核电厂的“主动脉”,承担着核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功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的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改善现场工作环境,缩短核电建设周期,提高焊接质量,还可以充分应用于现有核电站蒸发器更换过程中的主管道焊接,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人员的辐射剂量,确保安全。

览众焊接机器人和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配备尖端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智能焊接和焊缝跟踪,简化操作过程,降低操作难度,通过多种焊接工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该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压力容器、锅炉、热力管道、供水等行业,焊接质量符合一级射线探伤要求。

由于低碳含量,管线钢的硬化倾向和冷裂纹倾向降低。 然而,随着强度等级和板材厚度的增加,仍有一定的冷裂纹倾向。 在现场焊接中,经常使用纤维素焊条、自保护药芯焊丝等氢含量高、线能量低、冷却速度快的焊接材料,这将增加冷裂纹的敏感性。需要采取必要的焊接措施,如焊接前预热。

焊接热影响区脆化往往是管道断裂和灾难性事故的根本原因。 局部脆化主要发生在两个区域,即热影响区的粗晶粒脆化,这是由过热区的晶粒过度生长和不良结构的形成引起的。在多层焊接期间,粗晶粒区域被再临界脆化,即前焊道的粗晶粒区域是由后续焊道的两相区域的再加热引起的。 这可以通过在钢中加入一定量的钛和铌微合金化元素并控制焊接后的冷却速率以获得合适的t8/5来提高韧性。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和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化组织)工业机器人术语标准焊接机器人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具有三个或三个以上可编程轴的多用途、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机械手,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无轨道二保焊自动焊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