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焊机,有它施工不用愁了

时间:2019-12-22 07:05:01
国产焊机,有它施工不用愁了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国产焊机,有它施工不用愁了,所谓的国产焊机,有它施工不用愁了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国产焊机,有它施工不用愁了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在我国的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制造企业中,各种先进的高效焊接方法得到了推广和使用,并引进了大量现代焊接设备。焊接生产工艺达到了较高水平。为了满足对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必要进一步开发和推广生产效率更高的先进焊接方法和工艺。

为了满足现场要求,达到焊接质量,提高劳动效率,本发明具有重量轻、操作简单、体积小、安装调试维护方便的优点,管道焊接工程的现场施工在现场进行,一般施工周期相对较长。小型现场管道自动焊接机一般是采用全位置自动焊接。它由控制系统和机械系统组成,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机的执行系统是一个磁吸式小车机械系统。

览众科技一直与国内外有名的焊接设备密切合作,通过与高校合作研发,是国内较早研发全位置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公司,览众历经5年的技术积淀和产品打造,在国内自动焊领域的技术积累处于业界高水平。

工艺管道环缝组装难以达到均匀一致的高精度,需要自动管道焊接机根据坡口尺寸和偏差自动调整焊枪位置,从而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然而,由于焊接过程中应用环境恶劣,传感器容易受到弧光、高温、烟雾、飞溅、振动和电磁场的干扰,很难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览众借助高精度视觉传感器和机器视觉技术开发了管道全位置焊接过程中的焊缝跟踪功能,大大提升了焊接质量与焊接效率,降低了操作者的学习难度、工作难度与强度。

主控制器采用览众自研机器人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单元。根据客户的产品要求,可以通过修改控制软件的程序和参数来调整设备的功能,实现圆形、半圆形、分段多段圆弧和环形焊缝的焊接。整个设备具有很强的智能性和灵活性,是一种档次更高、性价比更高、可靠性更高的控制器。

在核电厂核岛工程建设中,核岛主冷却剂管道是连接核电厂主要设备如反应堆压力容器、主泵和蒸发器的大型厚壁承压管道,被称为核电厂的“主动脉”,承担着核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功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的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改善现场工作环境,缩短核电建设周期,提高焊接质量,还可以充分应用于现有核电站蒸发器更换过程中的主管道焊接,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人员的辐射剂量,确保安全。

览众龙门式自动焊接设备适用于焊接不锈钢、合金钢、铜、铝、钛合金等。 可用于各种行业,如灭火器筒体或气瓶、汽车排气管、消音器管、净化器、三元催化器、减震器、传动轴、后桥、制动蹄、离合器、轮毂等汽车配件、五金制品等。

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主要由焊接电源、水冷系统、机械机构、控制系统、焊枪等主要部件组成。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信息、计算机等学科相关知识和新兴技术,用机器人代替手工焊接可以降低焊工的劳动强度。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国产焊机,有它施工不用愁了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