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轨道式管道自动焊机,这次长见识了

时间:2019-12-28 07:05:01
现场轨道式管道自动焊机,这次长见识了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场轨道式管道自动焊机,这次长见识了,所谓的现场轨道式管道自动焊机,这次长见识了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现场轨道式管道自动焊机,这次长见识了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焊接机械化是指焊接头的移动和焊丝的输送由机械完成。在焊接过程中,焊接头相对于焊缝中心的位置以及焊丝和焊缝表面之间的距离仍然必须由焊接操作人员监控和手动调节。焊接自动化是指由焊工自始至终自动完成焊接过程,无需对操作工作进行任何调整,即通过焊工的自适应控制系统实现焊接过程中焊头的位置校正和各种焊接参数的调整。

便携式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可以实现管道自动焊接,主要有以下优点:(1)焊接质量和效率成倍提高;(2)管道建设成本显著降低;(3)让工人脱离高强度体力劳动,减少人身伤害;(4)减少建设项目对高级技术人员的依赖;

当今的管道工业要求管道具有更高的输送压力和更大的管道直径,并确保其安全运行。 为了适应管线钢的高强度、高韧性、大直径和厚壁,出现了各种焊接方法、焊接材料和焊接工艺。

经过大量的施工现场试验和焊接工艺调试,览众积累了大量的氩弧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和气体保护焊自动打底工艺数据,成功使览众焊接机器人走出实验室,走出预制车间。在管道焊接工程的使用过程中,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以其“体积小、价格合理、使用时无需铺设外轨、可焊接压力管道、达到一级射线检测标准”的优势,赢得了工程建设者的高度赞誉。一位工程师说,“览众科技焊接机器人价格低廉,性价比高,也能智能纠错,是新一代焊接专家。” "

览众自动焊关键技术集自动控制和人工干预于一体,解决了我国管道施工中因坡口加工误差大、现场组对不准、对接间隙不同而造成的自动焊接难题。 自动焊接一次合格率可达98% 这是该设备与国内外其他类似设备相比最明显的优势。 这一特点是在我国的工作条件下,自动管道焊接设备能够达到工程实用的重要条件。

在石化管道工程施工中,管道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直接影响施工进度 由于管道本身的结构特点,一般管道焊接是全位置焊接。生产管道焊接机器人商业产品的外国公司主要包括美国的华润埃文斯(CRC-Evans)、法国的Serimax、荷兰的Vermaat Technologies、意大利的赛佩姆(Saipem)等。 美国的CRC Evans是第一个将全位置气体保护焊技术应用于管道建设的公司。览众是国内较早研发全位置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公司,览众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全位置自动管道自动焊机器人具有前瞻性的功能,可以实时自动调整焊接参数、无线控制、焊缝跟踪。

焊接参数如电流、电压、焊枪摆动速度、摆动幅度、两端停留时间等可以在焊接前设定,也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调整。 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脉宽调制调速的DC伺服驱动控制技术和位移传感检测闭环控制系统,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了现场使用所需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了实现高摆动速度下摆动的精确控制,本项目采用位置反馈摆动控制传感电路。通过专门设计的传感器,摆动系统的位移转化为可控电信号,同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适用于大中型长输管道固定连接接头的全位置焊接。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现场轨道式管道自动焊机,这次长见识了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