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氩弧焊机,自动调整工艺参数

时间:2019-12-29 07:05:01
现场氩弧焊机,自动调整工艺参数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场氩弧焊机,自动调整工艺参数,所谓的现场氩弧焊机,自动调整工艺参数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现场氩弧焊机,自动调整工艺参数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大口径管道对接全位置钨极氩弧焊是一种非常困难的焊接操作。为了克服对焊工技能的依赖,消除人为因素对产品焊接质量的不利影响,览众创始团队提出开发一种全自动焊机的想法,该焊机模拟高技能焊工的智能和操作要领。览众自动焊接机可用于直径为108-2000毫米、壁厚为4.0-50.0毫米的不锈钢管环缝的全位置焊接,采用窄间隙填丝钨极氩弧焊(多层多道焊接工艺)。

该焊接设备适用于各种坡口形式的焊接。当用于焊接V形坡口时,除了焊接效率窄、间隙坡口低(仍可达到手工焊接的2-5倍)外,其他焊接的优点仍然突出,览众焊接设备可以替代手工电弧焊的焊接动作,自动完成焊接动作。焊缝内部成形均匀,表面美观,可以解决手工焊接成品率低、焊接操作速度慢的问题。

便携式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可以实现管道自动焊接,主要有以下优点:(1)焊接质量和效率成倍提高;(2)管道建设成本显著降低;(3)让工人脱离高强度体力劳动,减少人身伤害;(4)减少建设项目对高级技术人员的依赖;

随着国内外油气管道向高钢级、大直径、高压方向发展,对管道工程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 特别是对于X80、X90、X100等高档钢管的应用,自动焊接技术的充分应用是高质量、高效率的长输管道焊接的必然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欧美发达国家新建的管道中,自动焊接技术的比例超过85% 然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不到5% 精通和应用自动焊接技术不仅是管道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管道施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利器。

长距离、大直径、厚壁管道市场需求的增加将推动焊接系统的发展。 随着自动焊接系统的频繁应用,熟练劳动力将继续扩大,启动成本将降低,工作时间将减少,效率将提高,质量将提高,操作将简化,其他特点将增加人们对各种自动焊接的兴趣和使用。 随着电源的改善和计算机系统对现场焊接的不断适应,自动焊接将成为管道施工的主要焊接方法。由于竞争,它将不断刺激新的发展,进一步提高自动焊接在管道中的应用。

国外管道焊接施工经历了手工焊接和自动焊接的发展过程。 手工焊接主要包括纤维素焊条向下焊接和低氢焊条向下焊接。 中国的钢管环缝焊接技术经历了几大变化。20世纪70年代采用传统焊接方法,低氢型焊条手工电弧焊上焊技术,手工电弧焊下焊技术在80年代推广,纤维素焊条和低氢型焊条下焊技术在90年代应用,自保护药芯焊丝半自动焊接技术在今天全面推广。

随着高灵敏度传感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精密机械的发展,焊接过程的全自动化已经从实验室进入工业生产领域。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制造业有望率先实现焊接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

主控制器采用览众自研机器人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单元。根据客户的产品要求,可以通过修改控制软件的程序和参数来调整设备的功能,实现圆形、半圆形、分段多段圆弧和环形焊缝的焊接。整个设备具有很强的智能性和灵活性,是一种档次更高、性价比更高、可靠性更高的控制器。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现场氩弧焊机,自动调整工艺参数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