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预制生产线,有它施工不用愁了

时间:2019-12-13 07:05:01
轨道预制生产线,有它施工不用愁了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轨道预制生产线,有它施工不用愁了,所谓的轨道预制生产线,有它施工不用愁了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轨道预制生产线,有它施工不用愁了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根据石化设备在现场组装和维修过程中的焊接特点,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开发了一系列焊接机器人系统,基本实现了遥控自动焊接操作,在这个过程中,览众机器人较早的设计了无线遥控、焊缝跟踪和自动调参等前瞻性的功能。随着工业场合对焊接质量和自动化要求的不断提高,相关焊接机器人的智能将进一步提高。

焊接过程中,激光图像传感器连续测量接头的外部尺寸,测量数据通过计算机由智能软件快速处理,确定所需的焊接参数和焊头位置。系统软件可以调整每个填充焊道的4个焊接参数:焊接速度、焊接电流、焊道排列以及每个填充层和覆盖层的焊道数量。

目前,一些管道焊接设备已经实现了半自动焊接工艺,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动管道焊接只能达到这一水平。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和机器人的广泛应用,相信未来管道自动焊接的技术水平将会进一步提高和发展。从技术层面来看,管道焊接设备的全自动安装和全自动焊接过程可以通过程序设置和指令代码输入来实现。 相信在未来,自动管道焊接技术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快地应用于工业建设,管道铺设也将越来越简单。

主控制器采用览众自研机器人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单元。根据客户的产品要求,可以通过修改控制软件的程序和参数来调整设备的功能,实现圆形、半圆形、分段多段圆弧和环形焊缝的焊接。整个设备具有很强的智能性和灵活性,是一种档次更高、性价比更高、可靠性更高的控制器。

随着国内外油气管道向高钢级、大直径、高压方向发展,对管道工程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 特别是对于X80、X90、X100等高档钢管的应用,自动焊接技术的充分应用是高质量、高效率的长输管道焊接的必然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欧美发达国家新建的管道中,自动焊接技术的比例超过85% 然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不到5% 精通和应用自动焊接技术不仅是管道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管道施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利器。

焊接热影响区脆化往往是管道断裂和灾难性事故的根本原因。 局部脆化主要发生在两个区域,即热影响区的粗晶粒脆化,这是由过热区的晶粒过度生长和不良结构的形成引起的。在多层焊接期间,粗晶粒区域被再临界脆化,即前焊道的粗晶粒区域是由后续焊道的两相区域的再加热引起的。 这可以通过在钢中加入一定量的钛和铌微合金化元素并控制焊接后的冷却速率以获得合适的t8/5来提高韧性。

览众科技一直与国内外有名的焊接设备密切合作,通过与高校合作研发,是国内较早研发全位置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公司,览众历经5年的技术积淀和产品打造,在国内自动焊领域的技术积累处于业界高水平。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轨道预制生产线,有它施工不用愁了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