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自动焊接机器,应用在野外管道施工

时间:2019-12-19 07:05:01
现场自动焊接机器,应用在野外管道施工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场自动焊接机器,应用在野外管道施工,所谓的现场自动焊接机器,应用在野外管道施工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现场自动焊接机器,应用在野外管道施工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该焊接设备适用于各种坡口形式的焊接。当用于焊接V形坡口时,除了焊接效率窄、间隙坡口低(仍可达到手工焊接的2-5倍)外,其他焊接的优点仍然突出,览众焊接设备可以替代手工电弧焊的焊接动作,自动完成焊接动作。焊缝内部成形均匀,表面美观,可以解决手工焊接成品率低、焊接操作速度慢的问题。

焊接机械化是指焊接头的移动和焊丝的输送由机械完成。在焊接过程中,焊接头相对于焊缝中心的位置以及焊丝和焊缝表面之间的距离仍然必须由焊接操作人员监控和手动调节。焊接自动化是指由焊工自始至终自动完成焊接过程,无需对操作工作进行任何调整,即通过焊工的自适应控制系统实现焊接过程中焊头的位置校正和各种焊接参数的调整。

工艺管道环缝组装难以达到均匀一致的高精度,需要自动管道焊接机根据坡口尺寸和偏差自动调整焊枪位置,从而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然而,由于焊接过程中应用环境恶劣,传感器容易受到弧光、高温、烟雾、飞溅、振动和电磁场的干扰,很难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览众借助高精度视觉传感器和机器视觉技术开发了管道全位置焊接过程中的焊缝跟踪功能,大大提升了焊接质量与焊接效率,降低了操作者的学习难度、工作难度与强度。

焊接参数如电流、电压、焊枪摆动速度、摆动幅度、两端停留时间等可以在焊接前设定,也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调整。 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脉宽调制调速的DC伺服驱动控制技术和位移传感检测闭环控制系统,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了现场使用所需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了实现高摆动速度下摆动的精确控制,本项目采用位置反馈摆动控制传感电路。通过专门设计的传感器,摆动系统的位移转化为可控电信号,同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适用于大中型长输管道固定连接接头的全位置焊接。

焊接是石化设备安装的主要环节,直接影响设备性能。 石油化工设备的焊接结构有很多种,它们的工作条件各不相同。工作介质一般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低温和腐蚀的特点,对设备用钢和相应的焊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自动焊接专用设备(Automatic welding special equipment)是专门为特定工件和特定形状的焊接接头设计的焊接自动化设备。 通过电气控制、气动控制和液压控制技术,可以实现电机、气动执行器和液压执行器的旋转或运动,实现工件焊缝和焊枪的相对运动,从而自动完成焊缝的焊接工作。

览众管道气保自动焊接设备采用实芯焊丝(φ 0.8 ~ φ 1.0),采用CO2或混合气体(CO2+氩) 焊接方向是向下焊接。焊丝进给速度、焊接速度、摆动频率等焊接工艺参数由焊接工艺参数输入装置输入,焊工不能修改(或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修改某些参数),以保证每个焊接机器人和每个接头的焊接工艺参数的一致性。 从而保证各焊接接头焊接质量的均匀性,达到保证焊接质量的目的。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现场自动焊接机器,应用在野外管道施工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