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式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方式太先进

时间:2019-12-21 07:05:01
一体式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方式太先进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体式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方式太先进,所谓的一体式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方式太先进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一体式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方式太先进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目前,我国投入使用的管道自动焊接设备大多是焊接机械手或固定管道预制系统。焊接工件只能在工厂车间预制,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由焊工焊接。手工电弧焊仍主要用于现场管道施工,是目前管道焊接施工现场常见的生产方法,存在诸多不便。因此,览众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在我国有很大的应用和发展空间。

大口径管道对接全位置钨极氩弧焊是一种非常困难的焊接操作。为了克服对焊工技能的依赖,消除人为因素对产品焊接质量的不利影响,览众创始团队提出开发一种全自动焊机的想法,该焊机模拟高技能焊工的智能和操作要领。览众自动焊接机可用于直径为108-2000毫米、壁厚为4.0-50.0毫米的不锈钢管环缝的全位置焊接,采用窄间隙填丝钨极氩弧焊(多层多道焊接工艺)。

焊接过程中,激光图像传感器连续测量接头的外部尺寸,测量数据通过计算机由智能软件快速处理,确定所需的焊接参数和焊头位置。系统软件可以调整每个填充焊道的4个焊接参数:焊接速度、焊接电流、焊道排列以及每个填充层和覆盖层的焊道数量。

随着我国天然气和石油管道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长输管道被使用。 对长输管道的焊接设备要求也越来越高。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长距离管道运输中自动管道焊机的焊接质量不仅要适应东北和西北地区的严寒天气,还要适应沙漠地区的酷热,无论是沙尘暴、黄土还是南方潮湿的环境。览众长输管道自动焊接机是为现场施工而设计开发的。它可以到达现场进行全天候和全区域焊接。它能抵御西北和东北的严冬,也能防止南方的夏季高温和潮湿。

为了满足现场要求,达到焊接质量,提高劳动效率,本发明具有重量轻、操作简单、体积小、安装调试维护方便的优点,管道焊接工程的现场施工在现场进行,一般施工周期相对较长。小型现场管道自动焊接机一般是采用全位置自动焊接。它由控制系统和机械系统组成,全位置管道自动焊机的执行系统是一个磁吸式小车机械系统。

焊接机械化是指焊接头的移动和焊丝的输送由机械完成。在焊接过程中,焊接头相对于焊缝中心的位置以及焊丝和焊缝表面之间的距离仍然必须由焊接操作人员监控和手动调节。焊接自动化是指由焊工自始至终自动完成焊接过程,无需对操作工作进行任何调整,即通过焊工的自适应控制系统实现焊接过程中焊头的位置校正和各种焊接参数的调整。

在核电厂核岛工程建设中,核岛主冷却剂管道是连接核电厂主要设备如反应堆压力容器、主泵和蒸发器的大型厚壁承压管道,被称为核电厂的“主动脉”,承担着核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功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的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改善现场工作环境,缩短核电建设周期,提高焊接质量,还可以充分应用于现有核电站蒸发器更换过程中的主管道焊接,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人员的辐射剂量,确保安全。

该焊接设备适用于各种坡口形式的焊接。当用于焊接V形坡口时,除了焊接效率窄、间隙坡口低(仍可达到手工焊接的2-5倍)外,其他焊接的优点仍然突出,览众焊接设备可以替代手工电弧焊的焊接动作,自动完成焊接动作。焊缝内部成形均匀,表面美观,可以解决手工焊接成品率低、焊接操作速度慢的问题。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一体式管道自动焊机,焊接方式太先进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