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输环缝自动焊

时间:2020-02-02 07:05:01
长输环缝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长输环缝自动焊,所谓的长输环缝自动焊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长输环缝自动焊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当今的管道工业要求管道具有更高的输送压力和更大的管道直径,并确保其安全运行。 为了适应管线钢的高强度、高韧性、大直径和厚壁,出现了各种焊接方法、焊接材料和焊接工艺。

裂纹产生原因:a、结构设计不合理,焊缝过于集中,造成焊接接头拘束应力过大;b、熔池过大、过热、合金元素烧损多;c、焊缝末端的弧坑冷却快;d、焊丝成分与母材不匹配;e、焊缝深宽比过大。防止措施:a、正确设计焊接结构,合理布置焊缝,使焊缝尽量避开应力集中区,合理选择焊接顺序;b、减小焊接电流或适当增加焊接速度;c、收弧操作要正确,加入引弧板或采用电流衰减装置填满弧坑;d、正确选用焊丝。

随着装备技术水平的提升,我国焊管产品质量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国内需求。但是,我国焊管行业仍面临产能过剩进一步加剧、行业集中度不高、产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同时,钢铁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其直接或间接进入焊管行业将成为趋势。

随着管道施工用钢管强度等级的提高,管径和壁厚的增加,自动焊接技术逐渐应用于管道施工。 自动管道焊接技术具有焊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焊接过程中受人为因素影响小的优点,在大直径厚壁管道的施工中具有很大的潜力。

焊接技术的总体发展趋势是高效、优质、低成本、环境友好、适应新材料、新结构、新功能要求,需要开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有以下几个领域:

角接头承载能力低,一般不单独使用,只有在焊透时,或在内外均有角焊缝时才有所改善,多用于封闭形结构的拐角处。焊接产品比铆接件、铸件和锻件重量轻,对于交通运输工具来说可以减轻自重,节约能量。焊接的密封性好,适于制造各类容器。

CO2焊比焊条电弧焊的综合成本低的原因:〈1〉坡口截面积减少36-54%,节省填充金属量;〈2〉降低耗电量65.4%;〈3〉设备台班费较焊条电弧焊降低67-80%,降低成本20-40%;〈4〉减少人工费、工时费,降低成本10-16%;〈5〉节省辅助工时、辅料消耗及矫正变形费用;综合五项,CO2焊能使焊接总成本降低39.6-78.7%,平均降低59%。

特种材料焊接的电弧组成:阴极区、阳极区、弧柱区三部分。特种材料焊接的电弧焊电源:焊接电弧所使用的电源称为弧焊电源,通常可分为四大类:交流弧焊电源、直流弧焊电源、脉冲弧焊电源和逆变弧焊电源。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长输环缝自动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