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钢管管道焊接机器人

时间:2020-02-06 07:05:01
地沟钢管管道焊接机器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地沟钢管管道焊接机器人,所谓的地沟钢管管道焊接机器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地沟钢管管道焊接机器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近几年,我国焊管生产装备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占我国焊管年产量50%以上的生产机组均为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焊管产品的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已基本能够满足国内需求。

在石化管道工程施工中,管道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直接影响施工进度 由于管道本身的结构特点,一般管道焊接是全位置焊接。生产管道焊接机器人商业产品的外国公司主要包括美国的华润埃文斯(CRC-Evans)、法国的Serimax、荷兰的Vermaat Technologies、意大利的赛佩姆(Saipem)等。 美国的CRC Evans是第一个将全位置气体保护焊技术应用于管道建设的公司。览众是国内较早研发全位置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公司,览众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全位置自动管道自动焊机器人具有前瞻性的功能,可以实时自动调整焊接参数、无线控制、焊缝跟踪。

便携式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可以实现管道自动焊接,主要有以下优点:(1)焊接质量和效率成倍提高;(2)管道建设成本显著降低;(3)让工人脱离高强度体力劳动,减少人身伤害;(4)减少建设项目对高级技术人员的依赖;

焊丝中的氮、氧、碳、氢、铁等杂质元素的标准含量上限值应大大低于母材中杂质元素的标准含量上限值。不允许从所焊母材上裁条充当焊丝,应采用JB/T4745-2002《钛制焊接容器》中附录D中的焊丝用作钛容器用焊丝。杂质元素含量不高于JB/T 4745-2002中附录D的其他标准的焊丝也可使用。

焊后热处理的目的是降低焊缝和热影响区硬度,改善其塑性和韧性,同时减少焊接残余应力。焊后热处理包括回火和完全退火.只有在为了得到最低硬度,如需焊后机加工时,才采用完全退火,退火温度为830~880℃,保温2h后炉冷至595℃,然后空冷。高铬马氏体不锈钢一般在淬火十回火的调质状态下焊接,焊后经高温回火处理,使焊接接头具有良好韵力学性能0如果在退火状态下焊接,焊后仍会出现不均匀的马氏体组织,整个焊件还需经过调质处理,使接头具有均匀的性能。

随着管线钢碳当量的降低,焊接中对氢致裂纹的敏感性降低。避免开裂所需的工艺措施减少,焊接热影响区的性能损伤程度降低。 然而,管线钢在焊接过程中会经历一系列复杂的非平衡物理和化学过程,这可能会导致焊接区缺陷或降低接头性能,主要包括焊接热影响区的焊接裂纹和脆化。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地沟钢管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