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环缝预制焊接机

时间:2020-02-09 07:05:01
工艺环缝预制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工艺环缝预制焊接机,所谓的工艺环缝预制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工艺环缝预制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弧坑:焊缝在收尾处有明显的缺肉和凹陷。其产生的原因是:1.焊接收弧时操作不当,熄弧时间过短。2. 自动焊时送丝与电源同时切断,没有先停丝再断电。

送丝性不良防止措施:a、降低送丝轮张力,使用慢启动系统;b、检查所有焊丝接触表面情况并尽量减少金属与金属的接触面;c、检查导电嘴情况及送丝软管情况,检查送丝轮状况;d、检查导电嘴的直径大小是否匹配;e、使用耐磨材料以避免送丝过程中发生截断情况;f、检查焊丝盘磨损状况;g、选择合适的送丝轮尺寸,形状及合适的表面情况;h、选择表面质量较好的焊接材料。

与实芯焊丝相比,药芯焊丝具有以下优点:焊接速度快;药芯焊丝的结构特性和熔滴过渡特性使其焊接速度更快;焊接质量好,尤其是冲击韧性好;良好的经济;对各种管道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什么叫正接法?答:直流电弧焊时,焊件接电焊机输出端的正极,焊枪(焊钳)接输出端的负极的接线法,叫“正接法”也称正极性。

焊接时无论是打底、填充、盖面,不管坡口尺寸大小,均选择同一电弧电压。这样有可能达不到要求的熔深、熔宽,出现咬边、气孔、飞溅等缺陷。一般针对不同情况应该分别选择相应长弧或短弧能得到较好的焊接质量和工作效率。

预焊中飞溅容易烧伤钢管表面或坡口,且不易清除,从而影响焊接质量和钢管外表面质量。产生飞溅的原因主要是保护气体成分不对或工艺参数不对,应搞保护气体中氩气的比例。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工艺环缝预制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