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

时间:2020-02-11 07:05:02
消防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消防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所谓的消防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消防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起弧不良产生原因:a、接地不良;b、导电嘴尺寸不对;c、没有保护气体。防止措施:a、检查所有接地情况是否良好,使用慢启动或热起弧方式以方便起弧;b、检查导电嘴内空是否被金属材料堵塞;c、使用气体预清理功能;d、改变焊接参数。

送丝性不良防止措施:a、降低送丝轮张力,使用慢启动系统;b、检查所有焊丝接触表面情况并尽量减少金属与金属的接触面;c、检查导电嘴情况及送丝软管情况,检查送丝轮状况;d、检查导电嘴的直径大小是否匹配;e、使用耐磨材料以避免送丝过程中发生截断情况;f、检查焊丝盘磨损状况;g、选择合适的送丝轮尺寸,形状及合适的表面情况;h、选择表面质量较好的焊接材料。

实心不锈钢丝MIG焊接速度更快(30-1500 px/min)。保护气体喷嘴已经运行到前熔池区域。焊缝仍处于红热高温状态,被空气氧化,表面产生氧化物,焊缝呈黑色。 酸洗钝化法可以去除不锈钢的黑皮,恢复不锈钢原有的表面颜色。 进行实心不锈钢丝MIG焊接时,如果用纯氩气保护,熔池表面张力大,焊缝成形差,焊缝呈“驼背”状 加入1-2%的氧气降低熔池的表面张力,焊缝成形平滑美观。

对焊接熔池进行冶金处理,主要通过在焊接材料(焊条药皮、焊丝、焊剂)中加入一定量的脱氧剂(主要是锰铁和硅铁)和一定量的合金元素,在焊接过程中排除熔池中的FeO,同时补偿合金元素的烧损。

机器人根据需要可选用桶装或盘装焊丝。为了减少更换焊丝的频率,机器人应选用桶装焊丝,但由于采用桶装焊丝,送丝软管很长,阻力大,对焊丝的挺度等质量要求较高。当采用镀铜质量稍差的焊丝时,焊丝表面的镀铜因摩擦脱落会造成导管内容积减小,高速送丝时阻力加大,焊丝不能平滑送出,产生抖动,使电弧不稳,影响焊缝质量。严重时,出现卡死现象,使机器人停机,故要及时清理焊丝导管。

焊接中产生气孔,一般情况下与CO?焊机本身故障无关a、气体调节器流量计损坏或堵塞。b、气体软管的损伤,连接点的松动。c、焊枪本体的故障。d、母材表面有油、污、锈、漆膜或焊丝伸出过长。e、CO?焊丝有质量缺陷的可能。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消防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