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网环缝半自动焊机

时间:2020-02-15 07:05:01
热网环缝半自动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热网环缝半自动焊机,所谓的热网环缝半自动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热网环缝半自动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出现焊偏可能为焊接的位置不正确或焊枪寻找时出现问题。这时,要考虑TCP(焊枪中心点位置)是否准确,并加以调整。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检查一下机器人各轴的零位置,重新校零予以修正。

焊丝的选用。焊丝的选用应使在正常焊接工艺下的焊缝在焊后状态的抗拉强度不低于母材退火状态的标准抗拉强度下限值,焊缝焊后状态的塑性和耐蚀性能不低于退火状态下的母材或与母材相当,焊接性能良好,能满足钛容器制造和使用的要求。

进口机器人配件价格较高,应努力从各方面降低运用成本。润滑油可以在国内寻找性能、效用相同的低价替代品。焊接过程加强维护,提高易耗件如喷嘴、导电嘴等的使用寿命。另外,对机器人系统进行预防性的维护,可以有效提高元器件的使用寿命。

手工施焊时,由于人、机、料、法、环等因素的影响,焊缝内外部会产生的缺陷有:焊缝尺寸不符合要求、弧坑、烧穿、咬边、焊瘤、严重飞溅、夹渣、气孔、裂纹等。在焊接过程中,熔池金属中的气体在金属冷却以前未能来得及逸出,而在焊缝金属中(内部或表面)所形成的孔穴,被称作气孔。在焊接应力以及其他致脆因素共同作用下,产生在焊缝金属及热影响区(内部或表面)所形成的缝隙称为裂纹。 冷裂纹—焊后在金属冷却至室温时产生的裂纹;或焊后几小时、几天后产生的裂纹称为延迟裂纹。由于焊接参数选择不正确,或者操作方法不正确沿着焊趾(熔合线上)的母材部位产生的沟槽或凹陷—叫咬边,会造成局部应力集中。焊接时,接头根部未完全熔透的现象叫未焊透。熔焊时,焊道与母材之间或焊道与焊道之间,未能完全熔化结合的部分叫未熔合。

咬边:电弧将焊缝边缘的母材熔化后,没有得到焊缝金属的补充而留下缺口。咬边削弱了接头的受力截面,使接头强度降低,造成应力集中,使可能在咬边处导致破坏。其产生的原因是:1.电流过大,电弧过长,运条速度不当,电弧热量过高。2. 埋弧焊的电压过低,焊速过高。3. 焊条、焊丝的倾斜角度不正确。

未焊透产生原因:a、焊接速度过快,电弧过长;b、坡口加工不当,装备间隙过小;c、焊接规范过小;d、焊接电流不稳定。防止措施:a、适当减慢焊接速度,压低电弧;b、适当减小钝边或增加根部间隙;c、增加焊接电流及电弧电压,保证母材足够的热输入能量;d、增加稳压电源装置e、细焊丝有助于提高熔深,粗焊丝提高熔敷量,应酌情选择。

焊缝成型差产生原因:a、焊接规范选择不当;b、焊枪角度不正确;c、焊工操作不熟练;d、导电嘴孔径太大;e、焊丝、焊件及保护气体中含有水分。防止措施:a、反复调试选择合适的焊接规范;b、保持合适的焊枪倾角;c、选择合适的导电嘴孔径;d、焊前仔细清理焊丝、焊件,保证气体的纯度。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热网环缝半自动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