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天然气管道焊接机器人

时间:2020-02-16 07:05:01
燃气天然气管道焊接机器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燃气天然气管道焊接机器人,所谓的燃气天然气管道焊接机器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燃气天然气管道焊接机器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气体保护焊电弧加热集中、焊接速度快、熔深大,故焊缝强度比手工焊的高,且塑性和抗腐性好,适合厚钢板或特厚钢板(t>100mm)的焊接。

览众管道气保自动焊接设备采用实芯焊丝(φ 0.8 ~ φ 1.0),采用CO2或混合气体(CO2+氩) 焊接方向是向下焊接。焊丝进给速度、焊接速度、摆动频率等焊接工艺参数由焊接工艺参数输入装置输入,焊工不能修改(或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修改某些参数),以保证每个焊接机器人和每个接头的焊接工艺参数的一致性。 从而保证各焊接接头焊接质量的均匀性,达到保证焊接质量的目的。

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又称自动管道焊接机,作为工业管道预制中最重要的自动焊接设备,在我国管道运输行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所谓管道焊接机器人(pipeline welding robot)是在管道焊接生产领域代替焊工进行焊接工作的机器人,因为它具有焊接质量稳定、改善工人焊接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的优点。随着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的快速发展,价格越来越便宜,性价比不断提高。这表明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的应用和发展已经迎来了一个很大的空间,管道运输业建设将得到了极大的推动。

镍基耐蚀合金的焊接:镍及镍基合金具有特殊的物理、力学及耐腐蚀性能,镍基耐蚀合金在200℃~ 1090℃范围内能耐各种腐蚀介质的侵蚀,同时具有良好的高温和低温力学性能。在一些苛刻腐蚀条件下是一般不锈钢无法取代的优良材料。纯镍一般在工业中应用较少,但在镍中添加入铬、铜、铁、钼、铝、钛、铌、钨等元素后,通过固溶强化,不但改善其力学性能,而且可适应于各种腐蚀介质下侵蚀,使其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

此外,除了通用的工业安全规程外,还要注意焊接机器人的特殊性,采取相应可靠的对策。比如在焊接机器人及其周边设备安装安全防护栏,以防止有人进入危险区域造成意外伤害;或是在安全护栏入口的安全门上设置插拔式电接点开关,一旦安全门打开,机器人控制器就会将切断机器人的驱动电源,机器人立即停止运动。

随着装备技术水平的提升,我国焊管产品质量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国内需求。但是,我国焊管行业仍面临产能过剩进一步加剧、行业集中度不高、产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同时,钢铁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其直接或间接进入焊管行业将成为趋势。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燃气天然气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