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不锈钢管道数控自动焊机

时间:2020-02-21 07:05:01
暖通不锈钢管道数控自动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暖通不锈钢管道数控自动焊机,所谓的暖通不锈钢管道数控自动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暖通不锈钢管道数控自动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自动焊前工艺要求:务必保证工件焊口平齐,剪切偏差不足容易造成焊接成形不良,工件焊缝端面须采用机床加工,去除加工毛刺,拼缝要求规则均匀, 需采用手工TIG氩弧焊点焊(不能加丝)对接并清理焊接区内的污物,组装对接间隙应最大不能超过1.5mm,错边量最大不能超过1.5mm,T字形接口在和筒体和封头对接时缝隙不能超过1.5mm, 8mm以下的不锈钢板和碳钢不开坡口,8mm以上的不锈钢和碳钢须开坡口焊接。

在特种材料焊接的电弧焊过程中,液态金属、熔渣和气体三者相互作用,是金属再冶炼的过程。但由于焊接条件的特殊性,焊接化学冶金过程又有着与一般冶炼过程不同的特点。

钛及钛合金焊接相变引起的接头塑性下降,常用的工业纯钛为α合金,焊接时由于钛导热差、比热小、高温停留时间长、冷却速度慢,易形成粗大结晶;若采用加速冷却,又易产生针状α组织,也会使塑性下降。

T形接头、十字接头、角接接头等要求熔透的对接组合焊缝,应按照设计要求,必须有足够的焊脚要求,一般焊脚尺寸不应小于0.25t(t为连接处较薄的板厚)。设计有疲劳验算要求的吊车梁或类似的腹板与上翼缘连接焊缝的焊脚尺寸0.5t,且不应大于10mm。焊接尺寸的容许偏差为0~4 mm。

由于焊接时难以将焊条头或铁块与被焊件熔为一体,会造成未熔合,未熔透等焊接缺陷,降低连接强度。如用生锈的焊条头、铁块填充,难以保证与母材的材质一致;如用有油污、杂质等的焊条头、铁块填充,会使焊缝产生气孔、夹渣、裂纹等缺陷。

CO2气体保护焊是用喷枪喷出CO2气体作为电弧的保护介质,使熔化金属与空气隔绝,以保持焊接过程稳定。由于焊接时没有焊剂产生的熔渣,故便于观察焊缝的成型过程,但操作时须在室内避风处,在工地则须搭设防风棚。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暖通不锈钢管道数控自动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