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碳钢管道自动焊

时间:2020-02-22 07:05:02
石油碳钢管道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石油碳钢管道自动焊,所谓的石油碳钢管道自动焊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石油碳钢管道自动焊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咬边产生原因:a、焊接电流太大,焊接电压太高;b、焊接速度过快,填丝太少;c、焊枪摆动不均匀。防止措施:a、适当的调整焊接电流和电弧电压;b、适当增加送丝速度或降低焊接速度;c、力求焊枪摆动均匀。

无缝焊接技术在焊接模具的焊接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提高了零件的精度、光洁度和外观的可观性,缩短了模具的制造周期。克服了在焊接过程中出现有缝而影响模具美观的缺点。

错边,这是预焊中最常见问题,错边超差,直接导致钢管的降级或报废。所以,预焊时要求严格控制错边量。当整根或大半根钢管坯出现错边超差时,一般是由于:(1)开口缝调整不到位(2)合缝压辊调整不到位(压辊的周向角度不对,或以管坯中心线为轴线,左右压辊不对称,或相对的压辊的径向伸长量不一致),没有压圆;(3)预弯边没有预弯到位,板边丰在直边现象所致。当管坯的头或尾的、出现错边超差时,一般是由于;(1)进出口辊道的位置不对;(2)环形架中心不对;(3)合缝压辊压圆不好,个别压辊位置偏差;(4)成型不好(成型后的管坯两边高低相差较大;(5)开口缝宽在150mm以上);(6)液压系统压力波动所致。

制造企业在引进国外的生产设备或新设计的产品过程,从引进到消化吸收比较多的是封闭在企业内自行解决,很少组织产学研的联合消化、创新的攻关,造成不断引进。其实产学研的结合对企业来说能够获得更多的信息和更全面的分析意见,帮助企业更快地掌握和吸收;而对高校和院所来说,也能获得更多、更具体、更详尽的国外先进技术资料,有助于进一步改进、创新。企业应提供更多的平台,更充分发挥和体现主体的作用。

未熔合产生原因:a、焊接部位氧化膜或锈迹未清除干净;b、热输入不足。防止措施:a、焊前清理待焊处表面b、提高焊接电流、电弧电压,减小焊接速度;c、对于厚板采用U型接头,而一般不采用V型接头。

室外进行CO2气体保护焊时,风力≤2级(风速:1.6-3.3m/s)时,可进行正常焊接,当风速达到3级(风速:3.4-5.4m/s)时,应使用大型气体流量计,气体出口压力:0.4-0.5 MpA,流量:60-70l/min;而且可以正常焊接,没有气孔等焊接缺陷 如果导风板设置在上出风口,焊接质量更有保证。

焊后热处理的目的是降低焊缝和热影响区硬度,改善其塑性和韧性,同时减少焊接残余应力。焊后热处理包括回火和完全退火.只有在为了得到最低硬度,如需焊后机加工时,才采用完全退火,退火温度为830~880℃,保温2h后炉冷至595℃,然后空冷。高铬马氏体不锈钢一般在淬火十回火的调质状态下焊接,焊后经高温回火处理,使焊接接头具有良好韵力学性能0如果在退火状态下焊接,焊后仍会出现不均匀的马氏体组织,整个焊件还需经过调质处理,使接头具有均匀的性能。

随着装备技术水平的提升,我国焊管产品质量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国内需求。但是,我国焊管行业仍面临产能过剩进一步加剧、行业集中度不高、产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同时,钢铁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其直接或间接进入焊管行业将成为趋势。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石油碳钢管道自动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