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管管自动焊

时间:2020-02-24 07:05:01
煤业管管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煤业管管自动焊,所谓的煤业管管自动焊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煤业管管自动焊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工件焊后不应从焊接温度直接升温进行圆火处理。因为在焊接过程中奥氏体可能未完全转变,如焊后立即升沮回火,会出现碳化物沿臭氏体晶界沉淀和臭氏体向珠光体转变,产生品粒粗大的组织,严重降低韧性。因此圆火前应使焊件冷却,让焊缝和热影响区的奥氏体基本分懈完了。对于刚度小的构件,可以冷至室温后再回火.对于大厚度的结构,特别当含碳量较高时,需采用较复杂的工艺;焊后冷至100~150℃,保温0.5~1.0h,然后加热至圆火温度。

机器人焊接采用的是富氩混合气体保护焊,焊接过程中出现的焊接缺陷一般有焊偏、咬边、气孔等。

未来的焊接工艺,一方面要研制新的焊接方法、焊接设备和焊接材料,以进一步提高焊接质量和安全可靠性,如改进现有电弧、等离子弧、电子束、激光等焊接能源;运用电子技术和控制技术,改善电弧的工艺性能,研制可靠轻巧的电弧跟踪方法。

出现咬边可能为焊接参数选择不当、焊枪角度或焊枪位置不对,可适当调整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整焊枪的姿态以及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出现气孔可能为气体保护差、工件的底漆太厚或者保护气不够干燥,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处理。

实验室反应釜焊接结构刚度较大的工件时,常采用预热的方法。预热一方面可以减少冷却速度,减缓在冷却过程中产生的拉伸应力,另一方面也可改善结晶条件,减少化学和物理上的不均匀性。预热温度要根据钢种的化学成分和结构刚度的大小而定。钢种含碳量越高,其他合金元素越多,工作刚度越大,则要求预热温度越高。

背面焊瘤,若清除,耗时,影响生产过程的正常进行;不清除,影响内焊焊接成型及内焊焊缝的跟踪。烧穿,影响内外焊质量,需填补。产生背面焊瘤和烧穿的原因,一般是(1)合缝不紧,也有可能是液压系统压力过低;(2)成型不好,圆度偏差大(3)预焊工艺参数选择不当。一定的焊接电流和电弧电压要配以适当的焊接速度,线能量过大或焊速过低,都易产背面焊瘤和烧穿。

电弧是一种强烈而持久的气体放电现象,正负电极间具有一定的电压,而且两电极间的气体介质应处在电离状态。引燃焊接电弧时,通常是将两电极(一极为工件,另一极为填充金属丝或焊条)接通电源,短暂接触并迅速分离,两极相互接触时发生短路,形成电弧。常常用于特种材料的焊接。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煤业管管自动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