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合金管道自动焊接机

时间:2020-02-26 07:05:02
石油合金管道自动焊接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石油合金管道自动焊接机,所谓的石油合金管道自动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石油合金管道自动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直流反接时,钨极为正极,产生动能较大的阳离子,撞击铝、镁及其合金表面的氧化膜,具有清洁作用;而钨极为阳极区,温度很高,钨极严重烧损,不能使用较大的焊接电流进行正常焊接。采用交变的方波电源,正半波加热工件,负半波清理氧化膜,实现了铝、镁及其合金的高质量焊接。所以焊接铝、镁及其合金要用交流TIG焊。

与国外相比,从总体上看国内焊接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较低,众多企业需要的、中国自有的、“使用量大面广”的焊接技术、焊接设备、焊接材料的水平甚至比尖端焊接技术更落后于国外。然而,对于汽车、造船、轨道车辆、电站锅炉、发电设备、重型机械、工程机械、集装箱等行业的中等以上骨干企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多次技术改造中,引进了一些国外的先进焊接设备、材料和工艺,焊接生产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上能达到接近国外同类企业的水平,能够生产出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需要的装备和产品,只是先进技术的应用面、使用的数量和技术的先进程度有别于国外的企业。但是必须看到国内还缺少更多的具有自主品牌的先进焊接设备、高端焊接材料和高效焊接工艺技术,目前企业使用的这些先进焊接设备与材料大多依赖外国进口。国内焊接生产的这种表面辉煌,技术空心化的局面是一个严重的战略软肋。

什么叫焊机的负载持续率?答:负载持续率指焊接电源在一定电流下连续工作的能力。国标规定手工焊额定负载持续率为60%,自动或半自动为60%和100%。如:500KR2焊机在额定负载持续率60%时的额定电流是50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387A。

焊接是一种将材料永久连接,并成为具有给定功能结构的制造技术。几乎所有的产品,从几十万吨巨轮到不足1克的微电子元件,在生产制造中都不同程度地应用焊接技术。焊接已经渗透到制造业的各个领域,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寿命以及生产的成本、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

现场焊接位置为管道水平固定或倾斜固定对接,包括水平焊接、垂直焊接、顶焊、水平焊接等焊接位置。 因此,对焊工的操作技术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焊接较厚的钢板时,为了焊透而在接边处开出各种形状的坡口,以便较容易地送入焊条或焊丝。坡口形式有单面施焊的坡口和两面施焊的坡口。选择坡口形式时,除保证焊透外还应考虑施焊方便,填充金属量少,焊接变形小和坡口加工费用低等因素。

电弧焊仍是当今焊接的主要方法,焊接电源的性能直接影响到焊接过程的稳定性和效率以及材料和能源的消耗,最终体现在焊接接头的质量一致性。近25年来国外电焊机技术水平随着电力、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迅速提高,从原先的旋转式直流焊机发展到二极管整流焊机、晶闸管(可控硅)整流焊机、晶体管整流焊机、逆变式焊机,一直到现在的全数字化逆变式焊机。

工件焊后不应从焊接温度直接升温进行圆火处理。因为在焊接过程中奥氏体可能未完全转变,如焊后立即升沮回火,会出现碳化物沿臭氏体晶界沉淀和臭氏体向珠光体转变,产生品粒粗大的组织,严重降低韧性。因此圆火前应使焊件冷却,让焊缝和热影响区的奥氏体基本分懈完了。对于刚度小的构件,可以冷至室温后再回火.对于大厚度的结构,特别当含碳量较高时,需采用较复杂的工艺;焊后冷至100~150℃,保温0.5~1.0h,然后加热至圆火温度。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石油合金管道自动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