氩弧焊圆桶自动焊接机

时间:2020-08-13 21:08:30
氩弧焊圆桶自动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氩弧焊圆桶自动焊接机,所谓的氩弧焊圆桶自动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氩弧焊圆桶自动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1)为览众焊接机器人准备特殊的焊接工艺,对零件尺寸、焊缝坡口和装配尺寸做出严格的工艺规定。一般零件和坡口尺寸公差控制在0.8毫米以内,装配尺寸误差控制在1.5毫米以内,可以大大降低气孔、咬边等焊接缺陷的概率。

焊缝裂纹,钢与铜及其合金焊接焊缝中产生裂纹属热裂纹,其产生的原因是:①铜与钢的物理性能差异很大,钢与铜的热膨胀和导热率相差很大,因此焊接时接头中产生很大的应力,导致焊缝产生裂纹。②由于铜和铜金属焊接时热裂纹倾向较大而钢与铜及铜合金焊接时焊缝是铁与铜的混合物,因此随着含铜量增加,产生热裂纹倾向也较大。

选择合理的焊接顺序。以减小焊接变形、焊枪行走路径长度来制定焊接顺序。焊枪空间过渡要求移动轨迹较短、平滑、安全。优化焊接参数。为了获得最佳的焊接参数,制作工作试件进行焊接试验和工艺评定。

保护气体的选用。焊接用氩气纯度不应低于99.99%,露点不应高于-50℃,且符合GB4842-1984的规定。当瓶装氩气的压力低于0.5MPa时不宜使用。

新一代览众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机可分为轨道式和无轨式两种。无轨式采用磁力吸附在管道上,焊接时自动沿焊接路径爬行。安装、使用和拆卸快捷方便。 工件的应用范围很广。可以使用直径大于φ108毫米的管道。理论上,焊接壁厚没有限制。厚壁管可以通过多层和多道次焊接。工件可以焊接,如管对管焊接、管对弯头焊接、三通、管件等。

④不要引弧(不要点火),确认主机电压表有电压指示,不低于60 Va、检查焊接电缆接触点是否松动或碳化,焊接电缆是否断裂或损坏。b、检查co焊枪是否有故障。c、如果co焊枪抓住开关,送丝很快,电弧没有开始,应立即停止,检查co焊枪和焊接电缆是否因破皮泄漏而与母材短路。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氩弧焊圆桶自动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