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钢结构自动焊

时间:2020-08-13 21:10:38
大口径钢结构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口径钢结构自动焊,所谓的大口径钢结构自动焊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大口径钢结构自动焊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览众自动管道焊接机广泛应用于许多工程领域。例如天然气管道、石油管道、化工管道、电力管道、核电管道等的自动焊接。管道环缝自动焊接机是我们经常称之为管道自动焊接机的另一个名字。我们称之为环缝自动焊接机的原因是,当管道自动焊接机工作时,它总是用于环缝自动焊接。当然,览众自动焊接机不仅可以焊接管道,还可以焊接法兰,只要它们是圆形的,并且可以围绕间隙旋转。

该焊接设备适用于各种坡口形式的焊接。当用于焊接V形坡口时,除了焊接效率窄、间隙坡口低(仍可达到手工焊接的2-5倍)外,其他焊接的优点仍然突出,览众焊接设备可以替代手工电弧焊的焊接动作,自动完成焊接动作。焊缝内部成形均匀,表面美观,可以解决手工焊接成品率低、焊接操作速度慢的问题。

背面焊瘤,若清除,耗时,影响生产过程的正常进行;不清除,影响内焊焊接成型及内焊焊缝的跟踪。烧穿,影响内外焊质量,需填补。产生背面焊瘤和烧穿的原因,一般是(1)合缝不紧,也有可能是液压系统压力过低;(2)成型不好,圆度偏差大(3)预焊工艺参数选择不当。一定的焊接电流和电弧电压要配以适当的焊接速度,线能量过大或焊速过低,都易产背面焊瘤和烧穿。

工件厚度大于6mm时应采用向上立焊。这时熔深较大、熔透可靠。但是由于熔池较大,使铁液流失倾向增加。为了能形成焊缝,不得使用过大参数。通常采用的焊接参数为焊接电流120-150A、电弧电压18-20V的短路过渡形式。这时形成的熔池较小,熔池始终跟随电弧移动,前面的熔池金属也同时凝固,保证了熔池不致流淌。

特种材料焊接熔池小,冷却快,使各种冶金反应难以达到平衡状态,焊缝中化学成分不均匀,且熔池中气体、氧化物等来不及浮出,容易形成气孔、夹渣等缺陷,甚至产生裂纹。

加强焊接过程中的维护,提高喷嘴、导电喷嘴等易损件的使用寿命。此外,机器人系统的预防性维护可以有效延长部件的使用寿命。

新一代览众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机可分为轨道式和无轨式两种。无轨式采用磁力吸附在管道上,焊接时自动沿焊接路径爬行。安装、使用和拆卸快捷方便。 工件的应用范围很广。可以使用直径大于φ108毫米的管道。理论上,焊接壁厚没有限制。厚壁管可以通过多层和多道次焊接。工件可以焊接,如管对管焊接、管对弯头焊接、三通、管件等。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大口径钢结构自动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