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保焊管子焊接机

时间:2020-08-28 07:05:01
气保焊管子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气保焊管子焊接机,所谓的气保焊管子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气保焊管子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什么叫焊缝?答:焊接后焊件中所形成的结合部分。什么叫焊缝金属?答:由熔化的母材和填充金属(焊丝、焊条等)凝固后形成的那部分金属。

CO2气体保护焊采用的焊丝为高锰型,即Q235钢采用H08Mn2Si(焊08锰2硅);16Mn钢和15MnV钢采用H08Mn2Si或H10Mn2(焊10锰2)。

焊缝成型差,影响后序的内外焊跟踪,影响焊接过程的稳定,从而影响焊接质量。焊缝成型与线能量密切相关,焊接电流、电弧电压一定,焊速增大,焊缝熔深和熔宽减小,导致焊缝成型差。当焊缝中产生气孔时,也常常产生焊缝成型差现象。

钛及钛合金产生焊接裂纹,钛合金焊接时产生的焊接热裂纹的几率极小,只有当焊丝或母材质量不问题时才可能产生热裂纹。由氢引起的冷裂纹是钛合金焊接时应注意防止的,焊接时熔池和低温区母材中的氢向热影响区扩散,引起热影响区含氢量增加,造成热影响区出现延迟裂纹。

气孔防止措施:a、焊前仔细清理焊丝、焊件表面的油、污、锈、垢和氧化膜,采用含脱氧剂较高的焊丝;b、合理选择焊接场所;c、适当减小电弧长度;d、保持喷嘴与焊件之间的合理距离范围;e、尽量选择较粗的焊丝,同时增加工件坡口的钝边厚度,一方面可以允许使用大电流,另一方面也使焊缝金属中焊丝比例下降,这对降低气孔率是行之有效的;f、尽量不要在同一部位重复起弧,需要重复起弧时要对起弧处进行打磨或刮除;一道焊缝一旦起弧要尽量焊长些,不要随意断弧,以减少接头量,在接头处需要有一定焊缝重叠区;g、换保护气体;h、检查气流大小;i、预热母材;j、检查是否有漏气现象和气管损坏现象;k、在空气湿度较低时焊接,或采用加热系统。

厚板多层焊接时,每层焊接完成后不清除焊渣及缺陷就直接进行下层焊接,易造成焊缝产生夹渣、气孔、裂纹等缺陷,降低连接强度,同时会引起下层焊接时的飞溅。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气保焊管子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