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管子焊接设备

时间:2020-08-28 07:05:01
室外管子焊接设备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室外管子焊接设备,所谓的室外管子焊接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室外管子焊接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长输管道是现代财产运输的重要手段,管道焊接是长输管道铺设的关键。我国许多工程具有长距离、大直径、厚壁等施工特点。仅采用国产焊条电弧焊,工人劳动强度高,生产效率低,施工过程非常缓慢。

夹渣产生原因:a、焊前清理不彻底;b、焊接电流过大,导致导电嘴局部熔化混入熔池而形成夹渣;c、焊接速度过快。防止措施:a、加强焊前清理工作,多道焊时,每焊完一道同样要进行焊缝清理;b、在保证熔透的情况下,适当减小焊接电流,大电流焊接时导电嘴不要压太低;c、适当降低焊接速度,采用含脱氧剂较高的焊丝,提高电弧电压。

零件加工划线时,应注意留足切割余量及切割后的焊接收缩余量,控制好零件尺寸,不要以增加间隙来保证外形尺寸。

为什么CO2焊接有飞溅?答:焊丝端部的熔滴与熔池短路接触(短路过渡),由于强烈过热和磁收缩的作用使熔滴爆断,产生飞溅。CO2焊机的输出电抗器和波形控制可以将飞溅降低至最小程度。

焊接工艺已经不是一种辅助工艺,它在最近几年已经成为制造业中的关键加工手段,完成了许多关系国计民生与国防建设的重大战略性产品的生产,中国已经毫无悬念地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焊接大国。但是国内焊接生产中应用的关键焊接材料、焊接设备严重依赖国外进口,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与产品不多,而且总体研发、创新水平和速度都不高,与焊接大国的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如果继续下去,将会逐步成为中国经济战略安全的薄弱环节。

对焊接熔池进行冶金处理,主要通过在焊接材料(焊条药皮、焊丝、焊剂)中加入一定量的脱氧剂(主要是锰铁和硅铁)和一定量的合金元素,在焊接过程中排除熔池中的FeO,同时补偿合金元素的烧损。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室外管子焊接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