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钢管数控自动焊机

时间:2020-08-30 07:05:01
封闭式钢管数控自动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封闭式钢管数控自动焊机,所谓的封闭式钢管数控自动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封闭式钢管数控自动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机器人焊接采用富氩混合气体保护焊,焊接过程中的焊接缺陷一般包括焊接偏差、咬边、气孔等。

工业机器人应用的深度与广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工业机器人需求的快速增长,发达国家工业机器人企业在我国的布局已经从合资合作整机深入到关键部件生产,且仍在加紧布局。我国工业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虽然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但仍处于产业化起步阶段,超过70%的工业机器人依赖进口。因此,当务之急是发展壮大我国工业机器人自主品牌。

随着管道施工用钢管强度等级的提高,管径和壁厚的增加,自动焊接技术逐渐应用于管道施工。 自动管道焊接技术具有焊接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焊接过程中受人为因素影响小的优点,在大直径厚壁管道的施工中具有很大的潜力。

国外近年来焊接技术的发展可以用下列有关工业机器人、焊接新电源和激光焊接技术等发展过程的几个例子来简要说明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日本在1972年第一次国际全球石油危机之后,为了提高其汽车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地位,开始引进、吸收美国的机器人技术,政府资助产学研结合大力发展本国的工业机器人产业,政府对应用本国机器人的制造企业给予税收的优惠

在保证熔深和焊缝缺陷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较小的热量输入。选择合理的装配和焊接顺序。零件组焊法可用于零件,在制造过程中可有效降低零件的刚度,有利于零件的翻转焊接和对称焊接,通过修正零件的变形,可有效降低整个零件的焊接变形。可对称焊接的焊缝应对称焊接,并同时在同一方向焊接。当焊缝在结构上不对称分布时,如果焊缝位于部件中性轴的两侧,可以通过调整焊接热输入和交替焊接顺序来控制变形。长焊缝采用分段背焊和跳焊,以避免焊缝局部热集中。

自动埋弧焊具有焊缝成形好、焊接效率高、焊接成本低的特点。对于管道施工,双管接头焊接可采用自动埋弧焊,简称“二合一”,即焊枪固定在一定位置,管道旋转。显然,焊接长距离管道时不可能使管道旋转,所以“二合一”只能用于管道预制。

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主要由焊接电源、水冷系统、机械机构、控制系统、焊枪等主要部件组成。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信息、计算机等学科相关知识和新兴技术,用机器人代替手工焊接可以降低焊工的劳动强度。

选择合理的焊接顺序。以减小焊接变形、焊枪行走路径长度来制定焊接顺序。焊枪空间过渡要求移动轨迹较短、平滑、安全。优化焊接参数。为了获得最佳的焊接参数,制作工作试件进行焊接试验和工艺评定。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封闭式钢管数控自动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