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式钢管预制焊接机

时间:2020-08-13 23:17:27
傻瓜式钢管预制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傻瓜式钢管预制焊接机,所谓的傻瓜式钢管预制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傻瓜式钢管预制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采用合理的焊接顺序并选用合适的焊接规范和操作方法,还要采用反变形和刚性固定措施。

在焊缝末端冷却后形成弧坑。编程时,在工作步骤中增加了埋弧坑功能,可以填充。

立焊焊缝与开坡口的对接焊缝在向下立焊的情况下有相似之处,该法用于厚度在6mm以下的薄板,焊接电流不得过大,当电流大于200A时,熔池金属将流失。为此除限制电流外,还应尽量降低电弧电压和提高焊速。向下立焊时通常焊枪不进行摆动,因为焊枪摆动时熔池难以保持,易引起铁液流失和未焊透。如果需要较大的熔宽时,应采用多层焊。值得指出的是向下立焊的焊缝成形美观、熔深浅,易产生未焊透和焊瘤。

过多的飞溅可能是由于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成分或焊丝伸出长度过长。通过适当调节功率可以改变焊接参数,通过调节气体配比表可以调节混合气体的比例和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

上图为便携式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可实现管道的自动焊接,具有以下优点:(1)焊接质量和效率成倍提高;(2)管道建设成本显著降低;(3)让工人脱离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减少人身伤害;(4)减少建设项目对高级技术人员的依赖;

气孔产生原因:a、母材或焊丝上有油、锈、污、垢等;b、焊接场地空气流动大,不利于气体保护;c、焊接电弧过长,降低气体保护效果;d、喷嘴与工件距离过大,气体保护效果降低;e、焊接参数选择不当;f、重复起弧处产生气孔;g、保护气体纯度低,气体保护效果差;h、周围环境空气湿度大。

焊接机器人焊接时会出现的问题:焊接参数选择不当、焊枪角度或焊枪位置不对会出现咬边的可能,可适当调整功率的大小来改变焊接参数,调整焊枪的姿态以及焊枪与工件的相对位置。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傻瓜式钢管预制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