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径滤清器焊机

时间:2020-08-13 23:26:44
大直径滤清器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大直径滤清器焊机,所谓的大直径滤清器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大直径滤清器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起弧不良产生原因:a、接地不良;b、导电嘴尺寸不对;c、没有保护气体。防止措施:a、检查所有接地情况是否良好,使用慢启动或热起弧方式以方便起弧;b、检查导电嘴内空是否被金属材料堵塞;c、使用气体预清理功能;d、改变焊接参数。

实心不锈钢丝MIG焊接速度更快(30-1500 px/min)。保护气体喷嘴已经运行到前熔池区域。焊缝仍处于红热高温状态,被空气氧化,表面产生氧化物,焊缝呈黑色。 酸洗钝化法可以去除不锈钢的黑皮,恢复不锈钢原有的表面颜色。 进行实心不锈钢丝MIG焊接时,如果用纯氩气保护,熔池表面张力大,焊缝成形差,焊缝呈“驼背”状 加入1-2%的氧气降低熔池的表面张力,焊缝成形平滑美观。

直流反接时,钨极为正极,产生动能较大的阳离子,撞击铝、镁及其合金表面的氧化膜,具有清洁作用;而钨极为阳极区,温度很高,钨极严重烧损,不能使用较大的焊接电流进行正常焊接。采用交变的方波电源,正半波加热工件,负半波清理氧化膜,实现了铝、镁及其合金的高质量焊接。所以焊接铝、镁及其合金要用交流TIG焊。

焊缝污染产生原因:a、不适当的保护气体覆盖;b、焊丝不洁;c、母材不洁。防止措施:a、检查送气软管是否有泄漏情况,是否有抽风,气嘴是否松动,保护气体使用是否正确;b、是否正确的储存焊接材料;c、在使用其它的机械清理前,先将油和油脂类物质清除掉;d、在使用不锈钢刷之前将氧化物清除掉。

气体保护焊电弧加热集中、焊接速度快、熔深大,故焊缝强度比手工焊的高,且塑性和抗腐性好,适合厚钢板或特厚钢板(t>100mm)的焊接。

美国的诺布尔利用电弧电压控制焊条送给速度,制成自动电弧焊机,从而成为焊接机械化、自动化的开端。1930年美国的罗宾诺夫发明使用焊丝和焊剂的埋弧焊,焊接机械化得到进一步发展。40年代,为适应铝、镁合金和合金钢焊接的需要,钨极和熔化极惰性气体保护焊相继问世。

如果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采用埋弧焊技术,焊接装置必须配备抛、撑、回收焊剂的机构,这使得焊接装置的结构更加复杂,给操作和拆装带来不便,增加了行走小车的负荷,影响小车的稳定性。埋弧焊一般采用粗丝大电流焊接方法。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大直径滤清器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