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缝管法兰全自动焊接机器人

时间:2020-08-13 23:28:28
环缝管法兰自动焊接机器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环缝管法兰自动焊接机器人,所谓的环缝管法兰自动焊接机器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环缝管法兰自动焊接机器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特种材料焊接的电弧特点:电压低、电流大、温度高、能量密度大、移动性好等,一般20~30V的电压即可维持电弧的稳定燃烧,而电弧中的电流可以从几十安培到几千安培以满足不同工件的焊接要求,电弧的温度可达5000K以上,可以熔化各种金属。

在传统的手工焊接管道中,两个人通常同时工作,容易暴露在强光下。全位置自动焊接机具有移动方便、生产效率高、焊接质量高、室外焊接适应性强、工作旋转空间大等特点,大大提高了长距离管道的铺设速度。

当工件组装间隙很大,但没有超过规定允许使用的范围,组装间隙超过薄板板厚2倍或大于20mm时,应用堆焊方法填平凹陷部位或减小组装间隙。严禁在接头间隙中采用填塞焊条头或铁块补焊的方法。

焊接过程中,激光图像传感器连续测量接头的外部尺寸,测量数据通过计算机由智能软件快速处理,确定所需的焊接参数和焊头位置。系统软件可以调整每个填充焊道的4个焊接参数:焊接速度、焊接电流、焊道排列以及每个填充层和覆盖层的焊道数量。

焊接小车的上述所有部件都是可编程的,并由计算机自动控制。程序启动后,焊接小车的所有部件按照程序的逻辑顺序协调动作。必要时,可手动干预焊接过程,此时,程序可自动调整焊接参数,并根据干预量执行。

影响焊接的因素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环缝管法兰自动焊接机器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