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法兰管自动焊接案例

焊接是石化设备安装的主要环节,直接影响设备性能。 石油化工设备的焊接结构有很多种,它们的工作条件各不相同。工作介质一般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低温和腐蚀的

工程案例 admin 2019-12-07 11:27:06

    焊接是石化设备安装的主要环节,直接影响设备性能。  石油化工设备的焊接结构有很多种,它们的工作条件各不相同。工作介质一般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低温和腐蚀的特点,对设备用钢和相应的焊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控制系统具有手动调节和自动焊接两套控制功能。手动调节功能实现自动焊接前的所有准备调节动作,包括焊枪上下调节、焊枪左右调节等。  自动焊接功能实现了焊接过程的自动完成。  各部分由独立电源供电,完全隔离,控制精度高,运行可靠,稳定性好。
    现场焊接位置为管道水平固定或倾斜固定对接,包括水平焊接、垂直焊接、顶焊、水平焊接等焊接位置。  因此,对焊工的操作技术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在核电厂核岛工程建设中,核岛主冷却剂管道是连接核电厂主要设备如反应堆压力容器、主泵和蒸发器的大型厚壁承压管道,被称为核电厂的“主动脉”,承担着核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功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的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改善现场工作环境,缩短核电建设周期,提高焊接质量,还可以充分应用于现有核电站蒸发器更换过程中的主管道焊接,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人员的辐射剂量,确保安全。
    在我国的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制造企业中,各种先进的高效焊接方法得到了推广和使用,并引进了大量现代焊接设备。焊接生产工艺达到了较高水平。为了满足对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必要进一步开发和推广生产效率更高的先进焊接方法和工艺。

    工艺管道环缝组装难以达到均匀一致的高精度,需要自动管道焊接机根据坡口尺寸和偏差自动调整焊枪位置,从而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然而,由于焊接过程中应用环境恶劣,传感器容易受到弧光、高温、烟雾、飞溅、振动和电磁场的干扰,很难实现焊缝的自动跟踪。览众借助高精度视觉传感器和机器视觉技术开发了管道全位置焊接过程中的焊缝跟踪功能,大大提升了焊接质量与焊接效率,降低了操作者的学习难度、工作难度与强度。
    管径的增加和输送压力的增加都要求管道具有更高的强度。近年来,在保证焊接性和冲击韧性的前提下,管材的强度有了很大提高。由于管道铺设完全由焊接过程完成,焊接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程质量,焊接是管道施工的关键环节  然而,管道、焊接材料、焊接工艺和焊接设备是影响焊接质量的关键因素。
    长距离、大直径、厚壁管道市场需求的增加将推动焊接系统的发展。  随着自动焊接系统的频繁应用,熟练劳动力将继续扩大,启动成本将降低,工作时间将减少,效率将提高,质量将提高,操作将简化,其他特点将增加人们对各种自动焊接的兴趣和使用。  随着电源的改善和计算机系统对现场焊接的不断适应,自动焊接将成为管道施工的主要焊接方法。由于竞争,它将不断刺激新的发展,进一步提高自动焊接在管道中的应用。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