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埋管道自动焊接案例

随着管线钢碳当量的降低,焊接中对氢致裂纹的敏感性降低。避免开裂所需的工艺措施减少,焊接热影响区的性能损伤程度降低。 然而,管线钢在焊接过程中会经历一系列复杂的非

工程案例 admin 2019-12-07 11:35:18

    随着管线钢碳当量的降低,焊接中对氢致裂纹的敏感性降低。避免开裂所需的工艺措施减少,焊接热影响区的性能损伤程度降低。  然而,管线钢在焊接过程中会经历一系列复杂的非平衡物理和化学过程,这可能会导致焊接区缺陷或降低接头性能,主要包括焊接热影响区的焊接裂纹和脆化。
    览众管道焊接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程度高的焊接设备。配备传感器和电子检测电路,自动引导和跟踪焊缝轨迹。有些设备还可以实现焊接电流、焊接电压、焊接速度等焊接参数的闭环控制。整个焊接过程根据预设的程序和工艺参数自动完成,它采用各种先进的传感元件,如视觉传感器、天线传感器、光敏传感器等,并具有识别、判断、实时检测、计算、自动编程、焊接参数调用等功能。借助计算机软件系统、数据库和专家系统。焊枪需要随着工件表面的不平整上下移动,以保持焊枪与工件表面的距离一致,从而保证电弧的稳定性。同时,可以自动实现多层焊接,当跟踪器在焊接一周后检测到表面高度增加时,焊枪可以自动升起。
    新一代览众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接机可分为轨道式和无轨式两种。无轨式采用磁力吸附在管道上,焊接时自动沿焊接路径爬行。安装、使用和拆卸快捷方便。  工件的应用范围很广。可以使用直径大于φ108毫米的管道。理论上,焊接壁厚没有限制。厚壁管可以通过多层和多道次焊接。工件可以焊接,如管对管焊接、管对弯头焊接、三通、管件等。
    焊接参数如电流、电压、焊枪摆动速度、摆动幅度、两端停留时间等可以在焊接前设定,也可以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调整。  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基于脉宽调制调速的DC伺服驱动控制技术和位移传感检测闭环控制系统,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了现场使用所需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了实现高摆动速度下摆动的精确控制,本项目采用位置反馈摆动控制传感电路。通过专门设计的传感器,摆动系统的位移转化为可控电信号,同时具有位置记忆功能。适用于大中型长输管道固定连接接头的全位置焊接。
    当今的管道工业要求管道具有更高的输送压力和更大的管道直径,并确保其安全运行。  为了适应管线钢的高强度、高韧性、大直径和厚壁,出现了各种焊接方法、焊接材料和焊接工艺。
    管道环缝焊接大多在现场施工现场进行,通常工作环境恶劣,劳动强度高,对焊工的技术要求高。  由于焊接工作非常艰苦,随着人口老龄化,国内外高级焊接技术人员短缺。览众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应用可以改善这些问题。它不仅可以作为多种焊接技术使用,而且可以快速批量生产,弥补了焊工培训时间长、焊接质量低的缺点。
    我国许多工程具有长距离、大管径、大壁厚等施工特点。依靠我国的焊条电弧焊,工人劳动强度高,生产效率低,施工过程非常缓慢。此外,我国管道焊接工人短缺,劳动工资相对较高。管道自动焊接已在我国得到应用。览众科技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设计各种管道焊接设备管道坡口设备,制造和安装, 提供免费培训、技术咨询和全套服务。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热力管道、石油管道、石化管道、化工管道、城市输水管道、船舶动力管道等。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