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保焊机器人工作原理

时间:2019-02-14 21:16:30

览众气保焊机器人工作原理

览众气保焊机器人是专门用于管道焊接的自动焊设备。它使用实芯焊丝(φ0.8~φ1.0),采用的保护气体为c02或混合气体(CO2+Ar)。焊接方向为下向焊。送丝速度、焊接速度和摆动频率等焊接工艺参数由焊接工艺参数输入器输入,焊工不能对其进行修改(或只能对某种参数进行一定范围的修改),确保每台焊机和每道焊口焊接工艺参数的一致性。从而保证了各道焊口的焊接质量的均匀性,达到保证焊接质量的目的。
此焊接设备适用窄间隙坡口形式的焊接。窄间隙坡口具有如下优点:
(1)焊接接头受热范围小,焊接热影响区小。
(2)焊接变形和应力小。
(3)焊缝的组织和性能好。
(4)节省焊接材料。
(5)焊接效率高。
此焊接设备适用于各种坡口形式的焊接。用于V形坡口的焊接时,除焊接效率较窄间隙坡口低外(仍可达到手工电焊的2~5倍),其他焊接优点仍较突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