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机器人使用前的准备工作

时间:2019-02-14 21:17:01

焊前准备

  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焊接,对焊前准备工作要求就越严格。管道全位置自动焊焊前准备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焊接设备的调试及各工艺参数的确定:
    在焊接前应对焊接设备进行调试,确保设备各部分运转正常,并按焊接工艺评定编制的焊接作业指导书的要求输入各焊接工艺参数。
(2)管口的测量和修整:
    严格按焊接作业书的要求,对坡口角度、钝边厚度及管口的圆度、垂直度和平面度等进行测量,不符合要求的必须进行修整,直到达到要求,否则不得施焊。
(3)管口清理:
    焊接前必须对坡口及坡口内外两侧进行清理。坡口两侧20mm范围内应无污物,坡口及坡口两侧10mm范围内应见金属光泽。
(4)防风准备:
    由于本管道自动焊是气体保护焊,焊接时风速不得大于2m/s。在自然环境下达到此要求的天气很少,所以在野外施工必须采取有效的防风措施。我们采用的是随焊接作业车起吊的专用防风蓬,该防风篷还可防雨,既确保了焊接质量,又提高了工效。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