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焊接机器人有哪些操作要点?

时间:2019-02-14 21:19:25

操作要点

      管道全位置自动焊在工程施焊前,应进行焊接性试验。当钢管的材质、规格、坡口型式、焊丝的牌号、焊丝的规格和保护气体种类等发生变化时,均应进行焊接性试验,试验步骤如下:
  (1)根据标准要求、理论计算和以前的经验,初步确定焊接工艺参数范围。
  (2)在确定的焊接工艺参数范围内,设定几组不同的焊接工艺数进行焊接工艺性试验。对焊接后的试件进行外观检查和无损探伤,缩小焊接工艺参数的范围。
  (3)在拟定的焊接工艺参数范围内,重新进行试验,确定一组稳定的焊接工艺参数。
  (4)用确定的焊接工艺参数进行多道焊口(一般不少于5道)做模拟施工环境的焊接试验。并对试件进行外观检查和无损探伤。确定良好的焊接质量是否稳定。若不稳定应调整参数重新试焊,直到焊接质量达到规定的稳定状态。
  (5)焊缝的外观质量和无损探伤质量良好稳定后,应抽一个(或2个)管口进行力学性能试验。试验的各项指标均合格后,方可应用于工程焊接。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