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自动焊机器人 不用编程自动控制

时间:2019-03-21 09:41:52

你们了解过不锈钢自动焊机器人吗?该机器人是属于工业级的,它的用途很广泛,采用的是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系统,操作非常的灵活,感兴趣的话就随览众科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工业机器人属于标准焊接机器人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多用途的、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Manipulator),具有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为了适应不同的用途,机器人最后一个轴的机械接口,通常是一个连接法兰,可接装不同工具或称末端执行器。焊接机器人就是在工业机器人的末轴法兰装接焊钳或焊(割)枪的,使之能进行焊接,切割或热喷涂。

 

  特点

  点焊对焊接机器人的要求不是很高。因为点焊只需点位控制,至于焊钳在点与点之间的移动轨迹没有严格要求,这也是机器人最早只能用于点焊的原因。点焊用机器人不仅要有足够的负载能力,而且在点与点之间移位时速度要快捷,动作要平稳,定位要准确,以减少移位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不锈钢自动焊机器人 可重复编程自动控制

不锈钢自动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需要有多大的负载能力,取决于所用的焊钳形式。对于用与变压器分离的焊钳,30~45kg负载的机器人就足够了。但是,这种焊钳一方面由于二次电缆线长,电能损耗大,也不利于机器人将焊钳伸入工件内部焊接;另一方面电缆线随机器人运动而不停摆动,电缆的损坏较快。

不锈钢自动焊机器人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自动焊机器人的相关介绍,该机器人是用点焊对焊的,只需记录起终两点即可开始工作,还想了解更多资讯就多关注览众科技网站吧!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