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有哪些优点?

时间:2019-04-16 15:28:49

随着石化工业的发展,管道自动焊接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目前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广泛于应用于石化管道焊接方面,有不错的反响。下面览众科技来和大家说说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有哪些优点。

  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

  一、焊接自动化技术

  自动化采用具有自动控制,能自动调节、检测、加工的机器设备、仪表,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作业的技术措施。其目的在于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和劳动强度、保障生产安全等。自动化程度已成为衡量现代国家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现代自动化技术主要依靠计算机控制技术来实现。焊接生产自动化是焊接结构生产技术发展的方向。现代焊接自动化技术将在高性能的微机波控焊接电源基础上发展智能化焊接设备,在现有的焊接机器人基础上发展柔性焊接工作站和焊接生产线,最终实现焊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二、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介绍

  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是专门用于管道焊接的自动焊设备。它使用实芯焊丝(φ0.8~φ1.0),采用的保护气体为CO2或混合气体(CO2+Ar)。焊接方向为下向焊。送丝速度、焊接速度和摆动频率等焊接工艺参数由焊接工艺参数输入器输入,焊工不能对其进行修改(或只能对某种参数进行一定范围的修改),确保每台焊接机器人和每道焊口焊接工艺参数的一致性。从而保证了各道焊口的焊接质量的均匀性,达到保证焊接质量的目的。

浅谈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有哪些优点?

  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

  三、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的优点

  自动焊接设备可以焊碳钢管、镀锌碳钢管、不锈钢管等易氧化材料。直径在100-400之间的管道皆可以焊接。ZSD智能管主要有以下优点:

  1、焊接速度快且平稳。

  2、操作更简单, 针对操作人员而编程的全中文人机交互界面,触屏选择焊接方式。即使是初学者,两至三天内都可以轻松掌握操作要领,真正做到简单、易上手。

  3、更换部件更方便快捷,更加人性化。

  4、全新设计推拉小车式焊接控制系统使得移动更方便。

  5、根据工程安装现场的复杂性,我们研发了远程焊接遥控器,可以轻松调节焊接代码。

  6、智能保护功能,防止焊接过程中过压,欠压,过流,过热的情况发生。

  上文览众科技详细的和大家介绍了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可以取代人工焊接,工作效率更高,焊接效果更好。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