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及其优点

时间:2019-04-22 16:09:52

 焊接是一个特殊工种,对工作人员的技术和体力要求都是比较高的。但是有了自动焊设备,对降低技工的劳动强度和技能水平有很大改善。化工行业一般都有污染和腐蚀性,因此对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要求很高,更多内容让览众科技为你介绍。

  管道自动焊设备

  管道自动焊设备是一种进行管道焊缝自动焊接的机器,利用工件转动和枪头固定的原理来进行焊缝在最佳位置(平焊位置)的焊接。

  机型分为压紧式自动焊机、悬臂式自动焊机、分体式自动焊机、旋转式自动焊机、夹钳式自动焊机等,焊接方式有TIG、MIG、SAW,可以根据需要配备一把枪、二把枪和三把枪。管道自动焊机,又叫管道焊机、管子焊机、管道焊接机、管子焊接机、管道自动焊、管子自动焊。

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

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

  悬臂式管道自动焊机:

  1、利用轨道小车输送系统将工件(管段)输送至焊接变位器前;焊接变位器上的三爪卡盘高度根据工件中心高度进行调整,待工件进入三爪卡盘钳口后,三爪卡盘夹紧工紧;焊接变位器利用夹紧力实现工件匀速转动;

  2、焊枪固定在焊接小车上,焊接小车沿轨道行走,将焊枪移动到合适位置,再利用调节机构调节焊枪到精确位置。利用摆动机构实现焊枪摆动,利用控制箱和控制盒控制焊接参数,利用以下焊接电源进行工件的自动焊接。  

  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优点

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

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

  1、功率大,工作效率高。管道自动焊功率较大,虽然型号不同,但是工作效率还是较高的。

  2、操作简单,容易维修。管道自动焊技术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机器的操作也是非常简单,最主要的就是不容易出现故障,即便是有故障,简单的进行维修就可以继续使用。

  3、节能性更强。自动焊机器可以减少一半的焊接站数,使用起来也能够减少耗能,这样就可以很轻松的提高利益。

  以上就是览众科技为你介绍的关于化工管道自动焊设备的相关内容介绍。目前,国内管道自动焊行业发展较为迅速,自动焊设备也将逐渐代替人工焊接,成为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