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体式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提高管道施工效率

时间:2019-12-21 07:05:01
分体式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提高管道施工效率

大家好,我是览众焊接机器人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分体式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提高管道施工效率,所谓的分体式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提高管道施工效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这种自动焊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自动焊接方法,分体式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提高管道施工效率实现了管道的全位置自动焊接,即平焊自动焊接、下向焊自动焊接、仰面自动焊接和向上自动焊接。

焊接作为一种工业“裁缝”,是工业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方法。同时,由于焊接粉尘、弧光和金属飞溅的存在,焊接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焊接质量对产品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遗憾的是,虽然我国已经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焊接机器人系列产品,但不能批量生产,也不能形成规模。

我国政府已将“加强油气管道建设,形成管道运输网络”的发展战略纳入发展计划 根据相关规划,国内将建成14条油气输送管道,形成总长度超过1万公里的“两纵两横四枢纽五气藏”,这表明中国即将迎来油气管道建设的高峰期。

天然气作为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最重要的燃料,其需求量日益增加,因此天然气的运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管道运输作为最流行的运输方式,也是一种相对低廉的运输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在石化管道工程施工中,管道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直接影响施工进度 由于管道本身的结构特点,一般管道焊接是全位置焊接。生产管道焊接机器人商业产品的外国公司主要包括美国的华润埃文斯(CRC-Evans)、法国的Serimax、荷兰的Vermaat Technologies、意大利的赛佩姆(Saipem)等。 美国的CRC Evans是第一个将全位置气体保护焊技术应用于管道建设的公司。览众是国内较早研发全位置自动管道焊接机器人的公司,览众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全位置自动管道自动焊机器人具有前瞻性的功能,可以实时自动调整焊接参数、无线控制、焊缝跟踪。

根据石化设备在现场组装和维修过程中的焊接特点,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开发了一系列焊接机器人系统,基本实现了遥控自动焊接操作,在这个过程中,览众机器人较早的设计了无线遥控、焊缝跟踪和自动调参等前瞻性的功能。随着工业场合对焊接质量和自动化要求的不断提高,相关焊接机器人的智能将进一步提高。

本发明满足现场施工管道焊接和现场施工管道焊接的要求。 本发明采用管道不动、氩弧焊小车绕管道旋转的焊接方式,可以实现全位置管道焊接的单面焊接和双面成型,满足各行业几乎严格的高质量焊接要求。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分体式小口径管道自动焊接机,提高管道施工效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