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施工不锈钢管道半自动焊机

时间:2020-01-29 13:19:23
焊接技术是随着铜铁等金属的冶炼生产、各种热源的应用而出现的。古代的焊接方法主要是铸焊、钎焊、锻焊、铆焊。中国商朝制造的铁刃铜钺,就是铁与铜的铸焊件,其表面铜与铁的熔合线婉蜒曲折,接合良好。 错边,这是预焊中最常见问题,错边超差,直接导致钢管的降级或报废。所以,预焊时要求严格控制错边量。当整根或大半根钢管坯出现错边超差时,一般是由于:(1)开口缝调整不到位(2)合缝压辊调整不到位(压辊的周向角度不对,或以管坯中心线为轴线,左右压辊不对称,或相对的压辊的径向伸长量不一致),没有压圆;(3)预弯边没有预弯到位,板边丰在直边现象所致。当管坯的头或尾的、出现错边超差时,一般是由于;(1)进出口辊道的位置不对;(2)环形架中心不对;(3)合缝压辊压圆不好,个别压辊位置偏差;(4)成型不好(成型后的管坯两边高低相差较大;(5)开口缝宽在150mm以上);(6)液压系统压力波动所致。 角接头承载能力低,一般不单独使用,只有在焊透时,或在内外均有角焊缝时才有所改善,多用于封闭形结构的拐角处。焊接产品比铆接件、铸件和锻件重量轻,对于交通运输工具来说可以减轻自重,节约能量。焊接的密封性好,适于制造各类容器。 焊接速度对焊接质量和焊接生产效率有重大影响,选用时配合焊接电流、焊缝位置(打底焊,填充焊,盖面焊)、焊缝的厚薄、坡口尺寸选取适当的焊接速度,在保证熔透,气体、焊渣易排出,不烧穿,成形良好的前提下选用较大的焊接速度,以提高生产率效率。 近年来,我国石油天然气、建筑、机械、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拉动了焊管产品的需求。从焊管消费来看,国内焊管消费量从2000年的511万吨增至2013年的4647万吨,年均增长18.5%。 (冷裂纹)指在200℃以下产生的裂纹,它与氢有密切的关系,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1.对大厚工件选用预热温度和焊后缓冷措施不合适。2.焊材选用不合适。3.焊接接头刚性大,工艺不合理。4.焊缝及其附近产生脆硬组织。5. 焊接规范选择不当。 一般情况下可按表根据所焊母材牌号来选择相应的焊丝牌号,并通过JB/T4745-2002中附录B的焊接工艺评定验证。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