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径不锈钢管道焊机

时间:2020-01-29 13:21:31
发展联合加工工艺,使焊接与锻造、铸造相结合,可以制成大型、经济合理的铸焊结构和锻焊结构,经济效益很高。采用焊接工艺能有效利用材料,焊接结构可以在不同部位采用不同性能的材料,充分发挥各种材料的特长,达到经济、优质。焊接已成为现代工业中一种不可缺少,而且日益重要的加工工艺方法。 焊接机器人从60年代开始用于生产以来,其技术已日益成熟,具有稳定和提高焊接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工人劳动强度,可在有害环境下工作、降低了对工人操作技术的要求、缩短了产品改型换代的准备周期,减少相应的设备投资等优点,因此,在各行各业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动焊接专用设备(Automatic welding special equipment)是专门为特定工件和特定形状的焊接接头设计的焊接自动化设备。 通过电气控制、气动控制和液压控制技术,可以实现电机、气动执行器和液压执行器的旋转或运动,实现工件焊缝和焊枪的相对运动,从而自动完成焊缝的焊接工作。 未焊透:母材之间或母材与熔敷金属之间存在局部未熔合现象。它一般存在于单面焊的焊缝根部,对应力集中很敏感,对强度疲劳等性能影响较大。其产生的原因是:1.坡口设计不良,角度小、钝边大、间隙小。2.焊条、焊丝角度不正确。3.电流过小,电压过低,焊速过快,电弧过长,有磁偏吹等。4.焊件上有厚锈未清除干净。5. 埋弧焊时的焊偏。 在特种材料焊接的焊接过程中,对熔化金属进行机械保护,使之与空气隔开。保护方式有三种:气体保护、熔渣保护和气-渣联合保护。 焊缝成型差,影响后序的内外焊跟踪,影响焊接过程的稳定,从而影响焊接质量。焊缝成型与线能量密切相关,焊接电流、电弧电压一定,焊速增大,焊缝熔深和熔宽减小,导致焊缝成型差。当焊缝中产生气孔时,也常常产生焊缝成型差现象。 1957年美国的盖奇发明等离子弧焊;40年代德国和法国发明的电子束焊,也在50年代得到实用和进一步发展;60年代又出现激光焊等离子、电子束和激光焊接方法的出现,标志着高能量密度熔焊的新发展,大大改善了材料的焊接性,使许多难以用其他方法焊接的材料和结构得以焊接。 焊缝裂纹,钢与铜及其合金焊接焊缝中产生裂纹属热裂纹,其产生的原因是:①铜与钢的物理性能差异很大,钢与铜的热膨胀和导热率相差很大,因此焊接时接头中产生很大的应力,导致焊缝产生裂纹。②由于铜和铜金属焊接时热裂纹倾向较大而钢与铜及铜合金焊接时焊缝是铁与铜的混合物,因此随着含铜量增加,产生热裂纹倾向也较大。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