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动碳钢管道焊接机

时间:2020-01-29 13:21:42
什么叫熔池? 答:熔焊时焊件上所形成的具有一定几何形状的液态金属部分---叫做熔池。 20世纪初,碳极电弧焊和气焊得到应用,同时还出现了薄药皮焊条电弧焊,电弧比较稳定,焊接熔池受到熔渣保护,焊接质量得到提高,使手工电弧焊进入实用阶段,电弧焊从20年代起成为一种重要的焊接方法。也成为现代焊接工艺的发展开端。 什么叫焊枪的负载持续率? 答:指焊枪在一定电流下连续工作的能力。 〈1〉如:350KR焊枪在CO2焊接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70%,额定电流是35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90A。而在MAG焊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35%,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07A。〈2〉再如500KR焊枪在CO2焊接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70%,额定电流是50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418A。而在MAG焊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35%,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96A。 今天,当人们在建造生活环境时,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被引进。过去,铺设一段管道可能需要一年时间。由于我们在自动管道焊接技术方面的成就,现在只需要原来时间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特种材料焊接的电弧组成:阴极区、阳极区、弧柱区三部分。特种材料焊接的电弧焊电源:焊接电弧所使用的电源称为弧焊电源,通常可分为四大类:交流弧焊电源、直流弧焊电源、脉冲弧焊电源和逆变弧焊电源。 为什么CO2焊比焊条电弧焊的综合成本低? 答:〈1〉坡口截面积减少36-54%, 节省填充金属量;〈2〉降低耗电量65.4%;〈3〉设备台班费较焊条电弧焊降低67-80%,降低成本20-40%〈4〉减少人工费、工时费,降低成本10-16%; 〈5〉节省辅助工时、辅料消耗及矫正变形费用; 起弧不良产生原因:a、接地不良;b、导电嘴尺寸不对;c、没有保护气体。防止措施:a、检查所有接地情况是否良好,使用慢启动或热起弧方式以方便起弧;b、检查导电嘴内空是否被金属材料堵塞;c、使用气体预清理功能;d、改变焊接参数。 综合五项,CO2焊能使焊接总成本降低 39.6-78.7%,平均降低59%。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