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碳钢管道焊接设备

时间:2020-02-08 07:05:02
工艺碳钢管道焊接设备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工艺碳钢管道焊接设备,所谓的工艺碳钢管道焊接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工艺碳钢管道焊接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什么叫焊枪的负载持续率? 答:指焊枪在一定电流下连续工作的能力。 〈1〉如:350KR焊枪在CO2焊接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70%,额定电流是35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90A。而在MAG焊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35%,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07A。〈2〉再如500KR焊枪在CO2焊接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70%,额定电流是50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418A。而在MAG焊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35%,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96A。

未熔合产生原因:a、焊接部位氧化膜或锈迹未清除干净;b、热输入不足。防止措施:a、焊前清理待焊处表面b、提高焊接电流、电弧电压,减小焊接速度;c、对于厚板采用U型接头,而一般不采用V型接头。

焊接中产生气孔,一般情况下与CO?焊机本身故障无关a、气体调节器流量计损坏或堵塞。b、气体软管的损伤,连接点的松动。c、焊枪本体的故障。d、母材表面有油、污、锈、漆膜或焊丝伸出过长。e、CO?焊丝有质量缺陷的可能。

自动或半自动埋弧焊的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成本低、劳动条件好。然而,它们的应用也受到其自身条件的限制,由于焊机须沿着顺焊缝的导轨移动,故要有一定的操作条件。因此,自动或半自动埋弧焊特别适用于梁、柱、板等的大批量拼装、制作焊缝。

选择手工电弧焊焊条型号,首先应按与主体金属强度相适应的原则确定焊条系列,即两者强度应相等。当不同强度的钢材连接时,采用与低强度钢材相适应的焊条系列,即可满足强度等方面的要求并且较经济。然后再结合钢材的牌号、结构的重要性、焊接位置和焊条工艺性能等选择具体型号。

CO2气体保护焊采用的焊丝为高锰型,即Q235钢采用H08Mn2Si(焊08锰2硅);16Mn钢和15MnV钢采用H08Mn2Si或H10Mn2(焊10锰2)。

镍基耐蚀合金液态金属流动性差,焊缝熔深浅:这是镍基合金的固有特性。靠加大焊接电流不是解决此问题的办法,因为电流增加会引起裂纹和气孔,降低接头的耐蚀性能,所以为了获得良好的焊缝成形,应采用小摆动工艺,另外要加大坡口角度,减小坡口钝边。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工艺碳钢管道焊接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