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碳钢管道焊接机

时间:2020-02-09 07:05:01
石油化工碳钢管道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石油化工碳钢管道焊接机,所谓的石油化工碳钢管道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石油化工碳钢管道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特种材料焊接熔池小,冷却快,使各种冶金反应难以达到平衡状态,焊缝中化学成分不均匀,且熔池中气体、氧化物等来不及浮出,容易形成气孔、夹渣等缺陷,甚至产生裂纹。

世界各工业发达国家都非常重视焊接技术的发展与创新。美国和德国专家在讨论21世纪焊接的作用和发展方向。一致认为:焊接(到2020年)仍将是制造业的重要加工技术,它是一种精确、可靠、低成本,并且是采用高科技连接材料的方法。目前还没有其它方法能够比焊接更为广泛地应用于金属的连接,并对所焊产品增加更大的附加值。

电弧焊仍是当今焊接的主要方法,焊接电源的性能直接影响到焊接过程的稳定性和效率以及材料和能源的消耗,最终体现在焊接接头的质量一致性。近25年来国外电焊机技术水平随着电力、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迅速提高,从原先的旋转式直流焊机发展到二极管整流焊机、晶闸管(可控硅)整流焊机、晶体管整流焊机、逆变式焊机,一直到现在的全数字化逆变式焊机。

合理的变位机位置、焊枪姿态、焊枪相对接头的位置。工件在变位机上固定之后,若焊缝不是理想的位置与角度,就要求编程时不断调整变位机,使得焊接的焊缝按照焊接顺序逐次达到水平位置,同时,要不断调整机器人各轴位置,合理地确定焊枪相对接头的位置、角度与焊丝伸出长度。工件的位置确定之后,焊枪相对接头的位置通过编程者的双眼观察,难度较大。这就要求编程者善于总结积累经验。

工件厚度大于6mm时应采用向上立焊。这时熔深较大、熔透可靠。但是由于熔池较大,使铁液流失倾向增加。为了能形成焊缝,不得使用过大参数。通常采用的焊接参数为焊接电流120-150A、电弧电压18-20V的短路过渡形式。这时形成的熔池较小,熔池始终跟随电弧移动,前面的熔池金属也同时凝固,保证了熔池不致流淌。

管径的增加和输送压力的增加都要求管道具有更高的强度。近年来,在保证焊接性和冲击韧性的前提下,管材的强度有了很大提高。由于管道铺设完全由焊接过程完成,焊接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程质量,焊接是管道施工的关键环节 然而,管道、焊接材料、焊接工艺和焊接设备是影响焊接质量的关键因素。

夹渣产生原因:a、焊前清理不彻底;b、焊接电流过大,导致导电嘴局部熔化混入熔池而形成夹渣;c、焊接速度过快。防止措施:a、加强焊前清理工作,多道焊时,每焊完一道同样要进行焊缝清理;b、在保证熔透的情况下,适当减小焊接电流,大电流焊接时导电嘴不要压太低;c、适当降低焊接速度,采用含脱氧剂较高的焊丝,提高电弧电压。

选择合理的焊接顺序。以减小焊接变形、焊枪行走路径长度来制定焊接顺序。焊枪空间过渡要求移动轨迹较短、平滑、安全。优化焊接参数。为了获得最佳的焊接参数,制作工作试件进行焊接试验和工艺评定。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石油化工碳钢管道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