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天然气管道自动焊

时间:2020-02-11 07:05:02
电力天然气管道自动焊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电力天然气管道自动焊,所谓的电力天然气管道自动焊其实是一种管道自动焊机,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电力天然气管道自动焊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焊接电源的发展并不只是电路的设计,它关系到电气技术、微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弧物理、工艺技术等工程技术人员的联合与合作,需要一个多学科的团队。国内电焊机行业缺乏龙头企业,缺乏这样的团队,是造成国内电焊机发展速度慢、小企业只能在低端产品的生产中挣扎生存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我国石油天然气、建筑、机械、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拉动了焊管产品的需求。从焊管消费来看,国内焊管消费量从2000年的511万吨增至2013年的4647万吨,年均增长18.5%。

自动或半自动埋弧焊的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成本低、劳动条件好。然而,它们的应用也受到其自身条件的限制,由于焊机须沿着顺焊缝的导轨移动,故要有一定的操作条件。因此,自动或半自动埋弧焊特别适用于梁、柱、板等的大批量拼装、制作焊缝。

工件焊后不应从焊接温度直接升温进行圆火处理。因为在焊接过程中奥氏体可能未完全转变,如焊后立即升沮回火,会出现碳化物沿臭氏体晶界沉淀和臭氏体向珠光体转变,产生品粒粗大的组织,严重降低韧性。因此圆火前应使焊件冷却,让焊缝和热影响区的奥氏体基本分懈完了。对于刚度小的构件,可以冷至室温后再回火.对于大厚度的结构,特别当含碳量较高时,需采用较复杂的工艺;焊后冷至100~150℃,保温0.5~1.0h,然后加热至圆火温度。

什么叫母材?答:被焊接的金属---叫做母材。什么叫熔滴?答:焊丝先端受热后熔化,并向熔池过渡的液态金属滴---叫做熔滴。

送丝性不良防止措施:a、降低送丝轮张力,使用慢启动系统;b、检查所有焊丝接触表面情况并尽量减少金属与金属的接触面;c、检查导电嘴情况及送丝软管情况,检查送丝轮状况;d、检查导电嘴的直径大小是否匹配;e、使用耐磨材料以避免送丝过程中发生截断情况;f、检查焊丝盘磨损状况;g、选择合适的送丝轮尺寸,形状及合适的表面情况;h、选择表面质量较好的焊接材料。

当CO?焊机发生异常情况如无法焊接,电弧不稳定,焊接效果不好,出现气孔等异常现象时,不要过早断定是CO?焊机发生故障,上述故障或异常现象的发生,往往有下列因素:如保险丝熔断、紧固部分的松脱、忘记开关、设定的错误、电缆的断线、气体胶管的龟裂漏气、CO?焊枪损坏等,这些故障和异常现象是可以由操作者自己排除的。

焊接机器人焊接时会出现的问题:焊缝结尾处冷却后形成一弧坑,编程时在工作步中添加埋弧坑功能,可以将其填满。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电力天然气管道自动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