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合金管道焊机

时间:2020-02-17 07:05:02
电力合金管道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电力合金管道焊机,所谓的电力合金管道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电力合金管道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对焊接熔池进行冶金处理,主要通过在焊接材料(焊条药皮、焊丝、焊剂)中加入一定量的脱氧剂(主要是锰铁和硅铁)和一定量的合金元素,在焊接过程中排除熔池中的FeO,同时补偿合金元素的烧损。

根据工件结构的不同形式,可以使用专业的焊接夹具和相应的焊接电源来进行各种焊接操作。实用性强,自动化程度高,焊缝成形美观,能有效提高焊接质量和生产效率。

此外,除了通用的工业安全规程外,还要注意焊接机器人的特殊性,采取相应可靠的对策。比如在焊接机器人及其周边设备安装安全防护栏,以防止有人进入危险区域造成意外伤害;或是在安全护栏入口的安全门上设置插拔式电接点开关,一旦安全门打开,机器人控制器就会将切断机器人的驱动电源,机器人立即停止运动。

览众管道自动焊接系统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造船、水处理、压力容器、环保机械等行业的直管法兰、直管直管的自动环缝焊接。 机器人主体采用磁吸式小车机构,结合焊接电源和控制系统协同工作,实现全自动焊接。 整个焊接系统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是管道法兰焊接行业的专用设备。览众自动焊接设备可焊低碳钢、奥斯汀不锈钢、钛合金、铝合金等材料;广泛应用于管道、造船和工程机械行业;根据产品的特点,我们也可以开发一整套非标准设备。

1957年美国的盖奇发明等离子弧焊;40年代德国和法国发明的电子束焊,也在50年代得到实用和进一步发展;60年代又出现激光焊等离子、电子束和激光焊接方法的出现,标志着高能量密度熔焊的新发展,大大改善了材料的焊接性,使许多难以用其他方法焊接的材料和结构得以焊接。

焊接机械化是指焊接头的移动和焊丝的输送由机械完成。在焊接过程中,焊接头相对于焊缝中心的位置以及焊丝和焊缝表面之间的距离仍然必须由焊接操作人员监控和手动调节。焊接自动化是指由焊工自始至终自动完成焊接过程,无需对操作工作进行任何调整,即通过焊工的自适应控制系统实现焊接过程中焊头的位置校正和各种焊接参数的调整。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电力合金管道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