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天然气管道焊机

时间:2020-02-18 07:05:01
热电天然气管道焊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热电天然气管道焊机,所谓的热电天然气管道焊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热电天然气管道焊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焊接电源的发展并不只是电路的设计,它关系到电气技术、微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弧物理、工艺技术等工程技术人员的联合与合作,需要一个多学科的团队。国内电焊机行业缺乏龙头企业,缺乏这样的团队,是造成国内电焊机发展速度慢、小企业只能在低端产品的生产中挣扎生存的主要原因。

什么叫熔池? 答:熔焊时焊件上所形成的具有一定几何形状的液态金属部分---叫做熔池。

与国外相比,从总体上看国内焊接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较低,众多企业需要的、中国自有的、“使用量大面广”的焊接技术、焊接设备、焊接材料的水平甚至比尖端焊接技术更落后于国外。然而,对于汽车、造船、轨道车辆、电站锅炉、发电设备、重型机械、工程机械、集装箱等行业的中等以上骨干企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多次技术改造中,引进了一些国外的先进焊接设备、材料和工艺,焊接生产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上能达到接近国外同类企业的水平,能够生产出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需要的装备和产品,只是先进技术的应用面、使用的数量和技术的先进程度有别于国外的企业。但是必须看到国内还缺少更多的具有自主品牌的先进焊接设备、高端焊接材料和高效焊接工艺技术,目前企业使用的这些先进焊接设备与材料大多依赖外国进口。国内焊接生产的这种表面辉煌,技术空心化的局面是一个严重的战略软肋。

览众管道气保自动焊接设备采用实芯焊丝(φ 0.8 ~ φ 1.0),采用CO2或混合气体(CO2+氩) 焊接方向是向下焊接。焊丝进给速度、焊接速度、摆动频率等焊接工艺参数由焊接工艺参数输入装置输入,焊工不能修改(或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修改某些参数),以保证每个焊接机器人和每个接头的焊接工艺参数的一致性。 从而保证各焊接接头焊接质量的均匀性,达到保证焊接质量的目的。

该焊接设备适用于各种坡口形式的焊接。当用于焊接V形坡口时,除了焊接效率窄、间隙坡口低(仍可达到手工焊接的2-5倍)外,其他焊接的优点仍然突出,览众焊接设备可以替代手工电弧焊的焊接动作,自动完成焊接动作。焊缝内部成形均匀,表面美观,可以解决手工焊接成品率低、焊接操作速度慢的问题。

焊接过程中,激光图像传感器连续测量接头的外部尺寸,测量数据通过计算机由智能软件快速处理,确定所需的焊接参数和焊头位置。系统软件可以调整每个填充焊道的4个焊接参数:焊接速度、焊接电流、焊道排列以及每个填充层和覆盖层的焊道数量。

为了保证焊缝质量,施焊时一般多采用短弧操作,但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选用合适的弧长以获得最优的焊接质量,如V形坡口对接、角接的第一层应使用短些的电弧,以保证焊透,且不发生咬边现象,第二层可以稍长,以填满焊缝。焊缝间隙小时宜用短弧,间隙大时电弧可稍长,焊接速度加快。

电弧焊仍是当今焊接的主要方法,焊接电源的性能直接影响到焊接过程的稳定性和效率以及材料和能源的消耗,最终体现在焊接接头的质量一致性。近25年来国外电焊机技术水平随着电力、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迅速提高,从原先的旋转式直流焊机发展到二极管整流焊机、晶闸管(可控硅)整流焊机、晶体管整流焊机、逆变式焊机,一直到现在的全数字化逆变式焊机。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热电天然气管道焊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