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碳钢管道自动焊接机

时间:2020-02-24 07:05:01
机房碳钢管道自动焊接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机房碳钢管道自动焊接机,所谓的机房碳钢管道自动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机房碳钢管道自动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焊接技术是随着铜铁等金属的冶炼生产、各种热源的应用而出现的。古代的焊接方法主要是铸焊、钎焊、锻焊、铆焊。中国商朝制造的铁刃铜钺,就是铁与铜的铸焊件,其表面铜与铁的熔合线婉蜒曲折,接合良好。

裂纹端部形状尖锐,应力集中严重,对承受交变和冲击载荷、静拉力影响较大,是焊缝中最危险的缺陷。按产生的原因可分为冷裂纹、热裂纹和再热裂纹等。

气孔产生原因:a、母材或焊丝上有油、锈、污、垢等;b、焊接场地空气流动大,不利于气体保护;c、焊接电弧过长,降低气体保护效果;d、喷嘴与工件距离过大,气体保护效果降低;e、焊接参数选择不当;f、重复起弧处产生气孔;g、保护气体纯度低,气体保护效果差;h、周围环境空气湿度大。

在核电厂核岛工程建设中,核岛主冷却剂管道是连接核电厂主要设备如反应堆压力容器、主泵和蒸发器的大型厚壁承压管道,被称为核电厂的“主动脉”,承担着核安全防护屏障的重要功能,应用于核电站建设的管道自动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改善现场工作环境,缩短核电建设周期,提高焊接质量,还可以充分应用于现有核电站蒸发器更换过程中的主管道焊接,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人员的辐射剂量,确保安全。

焊接机器人从60年代开始用于生产以来,其技术已日益成熟,具有稳定和提高焊接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工人劳动强度,可在有害环境下工作、降低了对工人操作技术的要求、缩短了产品改型换代的准备周期,减少相应的设备投资等优点,因此,在各行各业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气体保护焊电弧加热集中、焊接速度快、熔深大,故焊缝强度比手工焊的高,且塑性和抗腐性好,适合厚钢板或特厚钢板(t>100mm)的焊接。

什么叫焊机的负载持续率?答:负载持续率指焊接电源在一定电流下连续工作的能力。国标规定手工焊额定负载持续率为60%,自动或半自动为60%和100%。如:500KR2焊机在额定负载持续率60%时的额定电流是50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387A。

什么叫焊枪的负载持续率? 答:指焊枪在一定电流下连续工作的能力。 〈1〉如:350KR焊枪在CO2焊接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70%,额定电流是35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90A。而在MAG焊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35%,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07A。〈2〉再如500KR焊枪在CO2焊接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70%,额定电流是500A;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自动焊)时,其最大焊接电流≤418A。而在MAG焊时,额定负载持续率为35%,在实际负载持续率100%时,其最大焊接电流≤296A。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机房碳钢管道自动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