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式无缝钢管焊接机

时间:2020-08-17 07:05:01
傻瓜式无缝钢管焊接机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傻瓜式无缝钢管焊接机,所谓的傻瓜式无缝钢管焊接机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傻瓜式无缝钢管焊接机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中国2005年钢产量达到3.49亿吨,成为世界最大的钢材生产与消费国,而焊接结构的用钢量也突破1.3亿吨,相当于美国一年的钢产量,成为世界上空前最大的焊接钢结构制造国。

严格控制线能量:根据T8/5的计算公式和三维热传导条件下的焊接线能量,计算出箱型构件角部加热热效率和埋弧焊最佳出线能量范围为13812J/cm2-40492J/cm2。在实际焊接过程中,取计算线能量的中间范围值,焊接线能量应控制在23-37KJ/cm2的最佳范围内。从而控制焊接线能量的输入,控制厚板的焊接质量。

焊接过程中的周围条件包括:母材、板厚、坡口形状、接头形式、约束状态、环境温度和湿度、清洁度以及根据上述因素确定的焊丝(或电极)的类型和直径、焊接电流、电压、焊接速度、焊接顺序、焊接方法、焊枪(或焊带)运输方法等,被称为焊接条件,是保证焊接质量的关键因素。

现场施工管道焊接机器人主要由焊接电源、水冷系统、机械机构、控制系统、焊枪等主要部件组成。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信息、计算机等学科相关知识和新兴技术,用机器人代替手工焊接可以降低焊工的劳动强度。

钛及钛合金氩弧焊时焊缝及近缝区颜色是衡量保护效果的标志,银白色、浅黄色表示保护效果好,深黄色为轻微氧化,一般情况下还是允许的,金紫色表示中度氧化,深蓝色表示严重氧化,至于灰白色是绝对不允许的,表示焊缝已经变质,必须报废重焊。

焊缝污染产生原因:a、不适当的保护气体覆盖;b、焊丝不洁;c、母材不洁。防止措施:a、检查送气软管是否有泄漏情况,是否有抽风,气嘴是否松动,保护气体使用是否正确;b、是否正确的储存焊接材料;c、在使用其它的机械清理前,先将油和油脂类物质清除掉;d、在使用不锈钢刷之前将氧化物清除掉。

根据工件结构的不同形式,可以使用专业的焊接夹具和相应的焊接电源来进行各种焊接操作。实用性强,自动化程度高,焊缝成形美观,能有效提高焊接质量和生产效率。

管道自动焊接的工艺流程如下:首先确定焊接工艺,然后设计坡口形式,设计焊接工艺参数,测试焊接工艺等。在实际操作工程中,一般是坡口、打磨、对焊、根部焊、热焊、填充、覆盖、焊道清理等过程。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傻瓜式无缝钢管焊接机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