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间隙管子自动焊接设备

时间:2020-08-19 07:05:02
窄间隙管子自动焊接设备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窄间隙管子自动焊接设备,所谓的窄间隙管子自动焊接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窄间隙管子自动焊接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焊接速度对焊接质量和焊接生产效率有重大影响,选用时配合焊接电流、焊缝位置(打底焊,填充焊,盖面焊)、焊缝的厚薄、坡口尺寸选取适当的焊接速度,在保证熔透,气体、焊渣易排出,不烧穿,成形良好的前提下选用较大的焊接速度,以提高生产率效率。

坡口形式包括单面焊坡口和双面焊坡口。在选择坡口形式时,除了保证熔深外,还应考虑焊接方便、填充金属少、焊接变形小、坡口加工成本低等因素。

览众现场管道焊接机器人主要由焊接电源、水冷系统、机械机构、控制系统、焊枪等组成。它综合应用了机械、电子、控制、信息和计算机等多门学科的相关知识和新兴技术。用机器人代替手工焊接可以降低焊工的劳动强度。

国外近年来焊接技术的发展可以用下列有关工业机器人、焊接新电源和激光焊接技术等发展过程的几个例子来简要说明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日本在1972年第一次国际全球石油危机之后,为了提高其汽车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地位,开始引进、吸收美国的机器人技术,政府资助产学研结合大力发展本国的工业机器人产业,政府对应用本国机器人的制造企业给予税收的优惠

采用药芯焊丝加气体保护的焊接工艺。如果多次成型,每次清理焊缝表面的焊渣都需要时间和人力;在强制成形的情况下,需要增加一个随焊枪一起移动的成形铜滑块,并引入循环冷却水,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焊接效率,这样不仅焊接装置的结构复杂,而且重量也增加。

送丝性不良防止措施:a、降低送丝轮张力,使用慢启动系统;b、检查所有焊丝接触表面情况并尽量减少金属与金属的接触面;c、检查导电嘴情况及送丝软管情况,检查送丝轮状况;d、检查导电嘴的直径大小是否匹配;e、使用耐磨材料以避免送丝过程中发生截断情况;f、检查焊丝盘磨损状况;g、选择合适的送丝轮尺寸,形状及合适的表面情况;h、选择表面质量较好的焊接材料。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窄间隙管子自动焊接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