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式管道自动焊接设备

时间:2020-08-19 07:05:02
傻瓜式管道自动焊接设备

览众焊接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一下傻瓜式管道自动焊接设备,所谓的傻瓜式管道自动焊接设备其实是一种自动焊接设备,属于焊接机器人的一种。傻瓜式管道自动焊接设备运用磁吸式焊接小车绕管爬行的焊接方法,实现了管道360度全自动焊接。

气体保护焊电弧加热集中、焊接速度快、熔深大,故焊缝强度比手工焊的高,且塑性和抗腐性好,适合厚钢板或特厚钢板(t>100mm)的焊接。

世界上常用的履带无非是柔性履带和刚性履带。刚性轨道是指轨道体是刚性的,不易变形,而柔性轨道是相对于刚性轨道而言的。这两种轨道各有特点。刚性轨道定位准确,夹紧后变形小,保证了焊接小车的平稳行走。在焊接过程中,焊枪的径向调节很小,但装配和拆卸都很重,不方便。柔性履带易于组装和拆卸,重量较轻,精度低于刚性履带。

焊接参数选择不当、气体成分不当或焊丝伸出长度过长都会造成飞溅过大,因此可以适当调节功率来改变焊接参数,也可以调节气体比例调节器来调节混合气体的比例以及焊枪与工件之间的相对位置。

④不要引弧(不要点火),确认主机电压表有电压指示,不低于60 Va、检查焊接电缆接触点是否松动或碳化,焊接电缆是否断裂或损坏。b、检查co焊枪是否有故障。c、如果co焊枪抓住开关,送丝很快,电弧没有开始,应立即停止,检查co焊枪和焊接电缆是否因破皮泄漏而与母材短路。

机器人根据需要可选用桶装或盘装焊丝。为了减少更换焊丝的频率,机器人应选用桶装焊丝,但由于采用桶装焊丝,送丝软管很长,阻力大,对焊丝的挺度等质量要求较高。当采用镀铜质量稍差的焊丝时,焊丝表面的镀铜因摩擦脱落会造成导管内容积减小,高速送丝时阻力加大,焊丝不能平滑送出,产生抖动,使电弧不稳,影响焊缝质量。严重时,出现卡死现象,使机器人停机,故要及时清理焊丝导管。

自动埋弧焊由于电弧热量集中,故熔深大、焊缝质量均匀、内部缺陷少、塑性和冲击韧性都好,因而优于手工焊。半自动埋弧焊的质量介于自动埋弧焊和手工焊之间。

为了在焊接过程中调整钨电极的位置,引用了模糊逻辑理论,即所谓的奇数理论。根据测得的钨电极位移和前一节距的校正速度计算当前节距中钨电极位置的校正速度,以确保校正精度。

焊接速度对焊接质量和焊接生产效率有重大影响,选用时配合焊接电流、焊缝位置(打底焊,填充焊,盖面焊)、焊缝的厚薄、坡口尺寸选取适当的焊接速度,在保证熔透,气体、焊渣易排出,不烧穿,成形良好的前提下选用较大的焊接速度,以提高生产率效率。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有关傻瓜式管道自动焊接设备的内容,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文章,请关注览众自动焊接机器人。

版权所有:http://www.pipewelder.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05432266197 扫描微信